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举牌爷爷”:听《好人开讲》 汲取善的力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王成文 实习记者徐若楠)关注《江汉风》的朋友都知道,前段时间节目组关注了“举牌爷爷”汪长荣,每天上班早高峰,他在六中公交站台举牌呼吁老人错峰出行,为学生和年轻人让行,“举牌爷爷”为何会做出这样的举动?他的善行又是被什么触发?

  早上9点,记者在沙市六中的公交站台见到了汪姨爹,他像往常一样,来回在公交站台文明劝导,双手举牌的动作格外醒目,站台上不少姨爹姨妈都被他的这种善举所感动。

  汪姨爹举牌呼吁老人错峰出行,是为了给上班族和学生提供便利,如此贴心的举动,让不少年轻人感到很温暖。

  从11月25号就开始,汪姨爹都会花上两三个小时,选择在这个人流量密集的公交车站“举牌”,温暖他人的同时,也得到了市民的关怀。

  每天两三个小时的举牌,汪姨爹从不含糊,很多人劝他休息一会,他却坚持不把牌子放下,想通过自己的力量来感染更多人。

  汪姨爹告诉记者,自己曾当过兵,也在社区工作过四十年,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为“汪民兵”,他说自己就是“人民子弟兵”。

  学雷锋精神是汪姨爹做好事的初衷,但是自从作为一名观众,在荆州电视台演播厅内聆听了《好人开讲》的故事之后,更加激励了学好人做好事的决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