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好看的房子是厕所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12-16

  肖家坊(北京路肯德基旁)的现代式厕所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张良波 李新建 保龄)曾经那个年代,早晨起来的第一件事是忙着上厕所,不然又要排长队;曾经那个年代,男男女女端着痰盂“下后”(厕所一般在屋后)去,好似一幅“民俗画”。今天家家(几乎)有了卫生间,排队如厕只在热门景区看得到。

  江津湖边的公厕

  现在在外面“内急”,找厕所有点犯难,传统的厕所,门口有堵拐弯的墙做“屏风”,背后有个化粪池倒痰盂,墙上的通风口都是些砖头瓦片搭成的“人”字形或“1”字形,特征明显。现在新建的厕所比住宅还好看,不看清标识你还真不敢进。

  火车站旁的公厕

  难登大雅之堂的厕所问题现在已成为全球性的问题,今年世界厕所日(11月19日)的主题是“厕所与工作”,到今年为止,在我市城管部门管理的288座公厕中,90座旱厕已全部改造完成,198座水冲式公厕升级完工,其中55座就是前面提到的高“颜值”的二类厕所。臭气薰天难以下脚的旱厕几乎再难找到。

  城乡结合部三板桥一带的厕所

  二类公厕的施工图纸,都是从我市规划设计院的公厕图库中“选拔”出来的,一般荆州区的二类公厕多采用与古城风格一致的仿古样式和灰、白两色,沙市区则采用与周边环境协调的现代风格。带有烘手等设备的一类公厕并不多,也不是百姓关注的重点。

  肖家坊公厕内的残疾人专用设施

  二类公厕除了外观漂亮,内部设施也较齐全,40到60平米的面积、独立封闭的蹲位(不同于沟槽式的蹲位)及感应式的冲便洁具、残疾人带扶手的座便器、便后的洗手设施等等,并带有环卫工人的管理间。2014年来,我市每年平均投入300万元改造和新建这些厕所,如厕再也不是件难受又难堪的事。

  宝塔湾荆江公园公厕

  白云路旁的公厕

  中山公园大门旁公厕

  明月公园公厕

  古城外凤凰广场北公厕

  凤凰广场公厕内部设施

  东门外公厕内景

  塔桥路与江津路交叉路口旁的公厕

  临江仙公园公厕

  园林路张李家渊公厕

  环卫工淋浴室(肖家坊公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