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7年起荆州城区调整抄表日程 居民改为每月缴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16

  荆州新闻网消息(实习记者陈理君 贺梦秋)最近市民毕大姐向记者反映,自己在手机上收到供电公司的短信:除了缴纳12月电费的通知,还有2017年取消单双月抄表的消息。这是怎么一回事?

  不少收到短信的人,和毕大姐有同样的疑惑。记者来到国网荆州供电公司了解到,12月是每年的清算月,月底前荆州供电公司对所有居民用户进行一次全面抄表清算。

  荆州供电公司营销部高级工程师刘卫解释,按照居民阶梯电价相应规程,我们每年要对居民的电费进行年节性的清算。从2017年开始,我们对荆州供电公司范围内的所有的用户取消双月抄,实行每月抄。

  2017年,荆州供电公司不仅要取消低压单双月抄表,还将抄表日变为每月的1号,同时延长居民缴费期限,居民每月13号左右可查到当月电费电量,比现在提前了10天。

  2017年抄表日程调整后,居民由双月缴费变成了每月缴费,但缴费方式没有任何变化。居民们依然可以采取电费储蓄代扣,银行代收,营业厅缴费等方式进行电费缴纳。同时也可以通过线上进行电费缴纳和查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