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6年荆州好人评选:谁是荆州好人心中的好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 贺梦秋)目前,2016年荆州好人评选活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看过了那么多的好人,市民们眼中的荆州好人的标准是怎样的呢,谁是他们心中的荆州好人?

  2016《江汉风》“荆州好人”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和参与。包括2012年度的荆州好人肖习敏,她被称为“最美清洁工”。从2003年至今,她用做清洁的收入资助了多名大学生,共资助了6人,5万多元。同时她还坚持无偿献血,至今已献血80多次,献血总量已超过7万毫升。

  肖习敏说,监利一米爱心社团队做得非常的好,他们来自不同的岗位,却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了一起,关爱留守儿童和一些孤寡老人,这些事例非常令人感动。他们的精神也会感召更多的人加入他们的组织,让社会变成一个大的温暖的家庭。

  2012年度荆州好人江美容,因为对邻居的一句承诺,20年如一日地照顾邻居的智障儿子。今年的好人候选人,谁的事迹感动了她?

  江美容说,对我触动最深的就是李克权,作为一个医生,有钱没钱都给别人看病,当今这个社会有很多就医难、住院难的情况。我们渴望有更多的像他这样的好医生,他是好人品牌的一个标杆。

  对于好人的标准,她们又是怎么定义的呢?

  肖习敏认为,关爱他人,无私奉献。把别人的危难当成自己的事情去对待,真心实意的去帮助别人就是好人。

  江美容则认为,首先是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来帮助身边的人,不求任何回报。然后就是把他们这些好人作为一面镜子,来对照自己衡量自己,发展和改善自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