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消息!湖北居住证新政2017年起实施 福利多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晗 艾冀)对外来人员来说,最关心的就是到当地就业生活后,能否享受当地的一些社会福利。现在,好消息来了!2017年1月1日起将实施《湖北省居住证服务与管理办法》。这意味着,外来人员的教育住房落户等问题将会逐步解决。

  今年11月14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湖北省居住证服务与管理办法》,2017年1月1日起施行。《办法》里明确规定本省行政区域内居住证持有人享受基本公共服务和便利,就大家关注的劳动就业、住房保障、子女入学、落户等内容做出了具体规定。

  关于子女就学,《办法》明确居住证持有人,可以为其共同居住生活的子女在居住地申请接受义务教育。关于住房保障,《办法》规定:居住证持有人可以在居住地缴存、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积金。

  哪些人可以申办当地的居住证呢?以荆州为例,在荆州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流动人口,可以依照规定申领居住证。

  大家办理时,一定要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拿身份证、户口到所居住的辖区登记,填写流动人口登记表)。社区工作人员提醒,还没办理居住证的外来人员要抓紧到所在辖区去办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