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第二十季《好人开讲》之邹倩:把五保老人当亲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成文 杨玖诗)在第二十季好人开讲的舞台上,有一位来自黄冈市英山县的“孺子牛”,她给老人洗头、穿衣、喂饭的情景让许多观众为之动容,也让我们记住了这位孤残老人的亲闺女——邹倩。

  邹倩告诉记者,儿子有一次跟她说:“妈妈我想做你院里一个五保,你对五保比对我好多了。”从邹倩儿子的这句话里,我们能感受到她对老人们是多么尽心尽力。

  邹倩是黄冈市英山县孔家坊乡的一所农村福利院的院长,22年来,她把福利院当作自己的家,曾经不理解她的儿子也渐渐明白,妈妈是把院里的五保老人当成了亲爹娘。

  院里有些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邹倩总是无微不至的照顾他们,有老人弄脏了自己,她也会耐心地一点点清除掉他们身上的脏污,等老人干净了,她却常常弄得一身污秽。

  每当有老人病危,邹倩总会守候在他们身边,陪他们度过最后的时光。22年来,邹倩先后送走了一百多位老人。何爷爷由于患胃癌,总会把邹倩一勺一勺喂给他的营养餐吐得满身都是,一天下来邹倩要为他擦洗十几次。一直到临走前,他都对邹倩充满依赖。

  把每一个孤残老人当作亲人,邹倩用自己的孝心为老人们弥补上亲情的缺憾。她为福利院的无私付出让观众在感动之余,对“孺子牛”精神也有了自己的理解。

  这一季《好人开讲》的点评嘉宾是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桂汉良教授,他也被邹倩等人的事迹感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