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万达广场进行消防安全演练 传授应急逃生知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晗 艾冀)冬季天气干燥,也是火灾高发期,特别是在人群密集的场所,一旦遇到失火等突发情况,应该如何应对?近日,在万达广场举行了一场消防疏散实战演练暨反恐防暴演练。

  现场接到警情后,负责救援的消防队员迅速到达模拟火灾现场,用消防水枪迅速灭火。在灭火的同时,商场工作人员也有序疏散市民。越是紧急情况下,越不能拥挤。

  在疏散过程中,还模拟了意外发生的情况:一位市民突然晕倒。医护人员通过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稳定伤员生命体征,随机将其送上救护车。在消防安全演练的最后环节,还进行了反恐防暴的演练。现场一名工作人员模拟匪徒,手拿钉锤,袭击路人,被赶来的防暴民警制服。演练结束后,消防队员还现场教大家如何使用灭火器。

  记者提醒,一旦遇到火灾,大家要冷静应对,平时也要掌握一定的应急逃生知识。另外荆州市消防支队接下来也将在不同场合,组织各种形式消防安全演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