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五方光电将成全球最大手机滤光片生产厂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19

  荆州新闻网消息:五方光电是近年来荆州招商引资的一家重点高新企业,从2013年年底签约以来,该公司仅用了两年多的时间,就完成了从租用厂房到征地建厂,然后不断扩大产能的转变,截至目前,该公司年产值已接近6亿元,并成为开发区成长性最好的企业之一。目前,该公司第三期的厂房建设也已顺利开工,预计明年年初就可正式投产,从而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手机滤光片生产企业。

  在湖北五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厂区,记者看到,这里的一栋宿舍楼和正在建设的第三期厂房已经初具规模,即将进入内部装修阶段。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产能不足,是目前湖北五方面临的最大难题,因而,至少在明年3月之前,该公司第三期的厂房就必须完成初期建设,并部分投入生产。

  除产能之外,缺乏生活配套,也一直是湖北五方的一大短板。即使到现在,该公司也只能长期租用相邻企业的一栋宿舍楼,以满足员工生活需要。而在此次第三期的建设计划当中,这一短板也将得到彻底弥补。除了一栋能够容纳1200人居住的宿舍楼之外,员工食堂和篮球场等生活配套设施的建设也将同步进行,从而极大地改善员工们的居住和生活条件。

  湖北五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厂长罗兵表示,自从该公司将东莞等地的产能全部转移到湖北之后,荆州就已经成为了他们最重要的生产基地,甚至比该公司成立最早的苏州基地,产能还要大。截至目前,湖北五方的年产值已接近6亿元,约占整个公司的一半以上。而三期厂房的投产,则还会加快这一趋势。目前,湖北五方已拥有各类手机滤光片镀膜机32台,和15条组装生产线。而三期厂房建成后,光是镀膜设备,就将增加40台左右,公司年产值也将随之翻番。

  除产能之外,今年下半年,五方光电在市场拓展上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接到的第一笔出口订单就是来自国外的某著名手机品牌。从而真正实现了从国内到国际、从立足本土到走向世界的转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