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80万师生齐诵经典再次受到肯定

来源: 荆州之声 2016-12-19

  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近日颁发证书,确认荆州市80万师生齐诵经典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为“规模最大的红色经典诗文朗诵活动(异地)”。

  为隆重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激发全市中小学生爱党爱国热情,进一步推动朝读经典和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11月10日下午15:00—16:00,全市628所中小学校同步举办凝聚全市人民投身荆州振兴的精神了“不朽的丰碑永远的长征——荆州市80万师生齐诵经典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近80万师生朗诵了《七律长征》、《沁园春雪》、《忆秦娥娄山关》、《长征组歌》等经典诗文。

 

  据了解,本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体育局联合主办,荆州人民广播电台承办,新华书店荆州分公司协办。活动按照“统一时间、集中展演、分散组织”的形式开展。除了各中小学校分别开展同一主题的经典诵读活动之外,中心城区在荆州实验中学设立了主展演场,各县市区也分别在荆州古城宾阳楼、沙市烈士陵园、江陵县西湖中学、松滋市实验中学、公安县南平镇向群中学、石首市文昌小学、监利县周老嘴烈士陵园、洪湖市实验小学和开发区岑河农场中学设立了集中展演场。

  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各界高度评价,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湖北人民广播电台、湖北电视台等国内三十余家中省媒体进行了报道,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的反响。

  11月下旬,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对活动视频、图文资料等材料进行认真审核之后,确认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红色经典诗文诵读活动。

【相关阅读】

另据荆州新闻网11月10日报道

荆州举行80万师生齐诵经典活动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冉秋实)不朽的丰碑,永远的长征。今天(11月10日)下午,荆州市80万师生齐诵经典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举行,全市628所中小学校近80万师生,在同一时间,围绕同一主题,齐诵经典,重温红军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守卫,副市长徐朝平,市政协副主席罗清洋在荆州实验中学主展演场观看展演。

  王守卫在讲话中说,全市80万中小学生同步开展齐诵经典活动,就是要共同追忆长征那一段伟大而艰苦卓绝的历程,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增强全民国防意识,激发全市中小学师生爱党爱国的热情,激励大家向着心中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下午三点,本次展演在一首波澜壮阔的《七律·长征》中拉开了序幕。随着展演的进行,我们仿佛看到这样一支队伍,高擎着红旗,在南昌城头用枪声刺破了乌云压顶的黑暗。他们翻雪山,过草地,披荆斩棘,跋山涉水,历经重重磨难,跨越道道天险,创造了两万五千里的伟大征程。

  在位于荆州实验中学的主展演场,来自荆州城区各中小学的师生们朗诵了《清平乐·会昌》《忆秦娥·娄山关》《四渡赤水》《飞跃大渡河》《过雪山草地》《丰碑》等长征中的经典诗文,用一段段表演带人们回顾了长征那段艰难的历程。最后,展演在全场合诵的《沁园春·雪》中结束。

  据了解,荆州市80万师生齐诵经典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采取“统一时间,集中展演,分散组织”的形式进行。当天下午,在荆州市烈士陵园、监利柳直荀烈士纪念园、松滋市黄杰小学等地,荆州市628所中小学、近80万师生在同一时间齐诵经典。

  荆州市中心城区在荆州市实验中学设立主展演场,集中展示荆州区、沙市区和市直中小学优秀诵读作品。荆州市各县市区分设主会场、所有中小学校设分会场,按照同一个主题、同步开展诵读活动,在全市中小学生中掀起爱经典、读经典、诵经典的热潮,进一步激发全市中小学生爱党爱国热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荆州主会场

沙市主会场

监利主会场

公安主会场

石首市调关镇中学诵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