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男子自称借给女网友一万块 对方却逾期不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晓杭 陈智侃)俗话说有借有还,再借不难。荆州区的市民瞿先生说,自己最近遇到件麻烦事儿,让他很头疼,借给朋友一笔钱,还款时间到了,朋友却迟迟未还。事实是否如此呢?

  瞿先生说,去年通过网络认识了刘女士,见面后发现对方手有残疾,并且已经离异,瞿先生很同情她。后来,刘女士突然说自己家里出了事,急需用钱,出于朋友间的照顾,瞿先生便答应了。

  瞿先生称,他借给刘女士一万元,是今年8月13日借走的,说她嫂子子宫癌急用钱。

  临近过年,瞿先生等着用钱,已经过了还款时间,于是找对方还钱,对方不仅不露面,还把瞿先生的电话拉入黑名单。

  瞿先生称,对方承诺8月31日还钱,如今却把他的电话拉入黑名单,用陌生号打过去,对方竟说不欠钱。

  事实是否真的如此?随后,记者拨通了刘女士的电话,得到的却是另一种说法。刘女士告诉记者,她没找瞿先生借钱,说嫂子得病借款是瞿先生编的。

  但瞿先生并不认同刘女士的说法,他拿出了一个汇款单复印件,上面显示8月份瞿先生向刘女士汇了一万元。如果说刘女士没有向瞿先生借钱,这一万元汇款单据又是怎么回事?

  刘女士表示,汇款单不过是瞿先生替朱女士还的钱,而且瞿先生手中没有任何自己借钱的借条。

  关于借钱一事,双方各执己见。加上缺乏借条这一最有说服力的证据,目前无法判定瞿先生是否跟刘女士借了钱。那在平时,我们该如何避免这样的纠纷呢?

  律师表示,不管是亲戚朋友、同学还是恋人之间,只要是经济往来,特别是大额经济往来,我们建议大家最好是以书面形式,来确定经济往来的性质。作为借款,应该偿还。如果是赠与关系,赠与完成以后,按照国家法律规定,不是特殊情况,是不允许撤销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