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民意外发现一只“小熊猫” 原来是红白鼯鼠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19

  荆州新闻网消息:前不久,有热心市民爆料,在沙市区江汉路104号院内出现一只外形奇特的动物。市民所说的奇特动物到底长什么样,到底是什么?

  这个小家伙长相很是可爱,尖尖的白色脑袋,杏仁般的小眼睛周围,竟然长着酷似熊猫的黑眼圈,还有一身浓密的红褐色皮毛,全身大概有半米长。

  小家伙引来了不少人围观拍照,可它一点都不怯场,悠然自得的用头枕着尾巴睡觉。别看它个头不大,本领还不小。院里的居民告诉记者,第一次见它的时候,它在树林间飞来飞去。既会撒娇卖萌,又能飞檐走壁,这个小可爱到底是什么来头?引发大家无限猜想。

  居民口中疑似“小熊猫”“小浣熊”的萌物,到底是什么?记者联系了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人家只看了一眼就下了定论。中山公园动物园工作人员邵建强说,学名为红白鼯鼠,它的特性是夜晚活动,白天不活动,杂食动物。

  动物园工作人员爬上树,准备接红白鼯鼠下来,可人家一点都不领情,玩了一会捉迷藏,就消失得无影无踪。红白鼯鼠属于“国家保护动物”,在四川、云南等地比较常见。不知道为何跑到荆州来了,莫非来旅游迷了路?它虽然酷似小熊猫,但是却大不同。邵建强称,熊猫长相是猫科类,鼯鼠长相比较像兔子、老鼠。

  看起来温顺的红白鼯鼠,其实也不好惹,如果您看到这类动物,不要擅自抓捕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