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正能量!爱心涌动 监利“煎饼姐”已收到65万元善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董奥)不等不靠,为了挽救患白血病的丈夫和脑瘫儿子的生命,监利老乡汪天姣自强不息卖煎饼的精神感动了无数人,为了帮助汪大姐一家人,记者也来到武汉,见到了这位坚强的煎饼姐。

  武昌火车站附近一间不足50平米的出租房就是汪天姣一家人打工落脚的地方,下午三点,汪大姐正在准备晚上出摊的食材,因为媒体的关注,连日来煎饼生意非常好。

  懂得她的辛苦,家人也都在一旁帮衬,汪大姐的公公承担了搅拌面粉的活,弟弟和弟媳也在屋里忙前忙后。小小的屋子里,亲情分外浓烈。在出租屋的墙壁上一幅画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原来这是汪大姐正在上初中的大女儿画的,画得是一家人在一起。

  因为儿子和丈夫的相继患病,女儿画笔下美好的愿景,如今却变成了同一个城市里的小别离。

  为了节省路费,也为了多卖几个煎饼,汪大姐并没有天天往医院跑,但一家人的心是紧紧相连的,躺在协和医院病床上的丈夫,无时无刻不记挂着辛劳的妻子。

  女人本弱,为母为妻则刚,这是汪大姐在生活重压下的坚强反击,却是丈夫心中难以言说的心疼,刚刚做完化疗,李大哥的身体还很虚弱,后面的治疗还有一个漫长的过程。武汉协和医院血液科医生刘敬迪介绍,后期他可能还要进行骨髓移植,半相合骨髓移植费用大概在30到50万。

  这样高额的医疗费对于靠卖煎饼谋生的贫苦家庭来说肯定是无力承担的,好在汪大姐没有放弃,她的坚强也引发了武汉当地多家媒体的关注,随之而来的是如潮水般涌来的爱心。

  截至19日晚上6点,所有的善款已达65万,无数的善意也成为汪大姐一家人坚强的后盾。

  因为爱的力量,汪大姐的丈夫正在配合医生积极治疗,汪大姐两岁的儿子正在另一家医院进行脑瘫儿的康复训练,爱心仍在源源不断的涌向病房、涌向几十公里外的这间小小的出租房。

  政府的关怀,爱心人士的慷慨解囊,一点一滴的温暖,都嵌入到汪大姐的心房,给了她前行的勇气和力量。

  媒体关注下,爱心善款纷至沓来,但是,煎饼姐并没有因此而停下辛苦的脚步,在凄风冷雨中,她每天都会准时出现在武汉的多个摊点,推车卖煎饼。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