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明年小排量车购置税将涨引爆购车热 预定需提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友明 李桦)近日,财政部官方网站公布了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购置税新政,2017年按7.5%的税率征收,新规的发布,意味着小排量汽车购置税按5%征收的优惠到今年12月31日就截止了。那么,近段时间,小排量车的销售情况如何呢?明年新政实施对消费者有何影响?今天(12月20日)上午记者到城区几家4S店了解情况。

  今天上午,记者在荆沙大道一家汽车4S店看到,在1.6升及以下排量车型展台前,看车、试车的市民不少,王先生就是其中一位,他看中了这款售价13万元,1.6升排量的车,之前他已经看了很多次,听说2017年1月1日起,1.6升及以下排量车辆购置税减半优惠不再执行,优惠幅度也不如今年大,趁新政实施前,今天就决定把车订下来。

  记者在其他两家4S店了解到,像王先生一样,赶在12月31日前,购置小排量享受购置税减半优惠的市民还真不少。

  几家4S家销售经理表示,受年末购买力增强、购置税政策到期等多方面因素影响,11月至12月出现一个销售高潮,其中1.6升及以下排量的车型占全部销量的五到八成。

  据了解,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是从2015年10月1日起执行的,由10%税率减至按5%税率征收。截止日期是2016年12月31日。明年1月1日起,则按7.5%征收。

  新政实施后,市民买一台车要多掏多少钱?4S店销售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目前1.6升及以下排量车辆购置税的计算方式是:汽车销售发票价格÷1.17×5%=应缴纳车辆购置税。算下来,购买一辆发票价格10万元的小排量汽车,也就是只需要缴纳4273.5元的税,而如果从2017年元月1日起买,就要按照7.5%的税率缴纳6410元的税,需要多缴2000多元。

  4S店提醒消费者,部分小排量热销车型目前没有现车可提,另外,本月28日,部分4S店因财务扎帐无法开具购车发票,综合以上因素,预订需提前到12月28日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