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李新华调研政法综治维稳工作 强调营造和谐社会环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20

  荆州新闻网消息:昨天(12月1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华到市委政法委,就进一步做好当前政法综治维稳工作,深入推进平安法治荆州建设进行专题调研。李新华强调,全市政法干警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担当精神,争创全国综治“长安杯”,为荆州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听取市委政法委、市信访局、市纪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组主要负责人的汇报后,李新华对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在提升“一感两度两率”、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全市政法干警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将“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变为做好政法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强化担当精神,正确处理新形势下各类社会矛盾,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逐步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勇于改革创新,积极探索新常态下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争取在深化平安法治荆州建设中有更大作为。要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政法干警政治素质、专业素养,让政法干警在实践中运用好、贯彻好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学会做群众工作的方法,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社会稳定、维护人民利益。

  李新华强调,新形势下,全市政法队伍肩负的任务更重,人民群众要求更高,要有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重在抓好落实、重在责任担当,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市委副书记崔永辉指出,做好政法工作,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全市政法干警要敢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在处理各类复杂问题中既要有担当、有勇气、有信心,又要有方法、有手段、有耐心。要注重能力建设,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打造一支廉洁担当、战斗力强的过硬政法队伍。要坚持标本兼治,解决具体问题,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深化改革,通过改革创新破解难题,推动法治建设,推进荆州政法综治维稳工作迈上新台阶,为荆州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曾君参加调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