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男子贷款买车 合同藏猫腻差价近5000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董奥)荆州区的龚先生跟记者打来电话说,去年自己购买了一辆二手车,当时采用的分期付款的方式,还款期限是三年,但现在他想提前把剩下的贷款一次性还清,却遇到了麻烦。

  龚先生说,2015年9月,他在北湖路某二手车市场买了一辆二手车,全款13.8万元,龚先生付了6.4万元的首付,剩下的7万多块钱与二手车公司签订了分期付款的合同。当时说是分36个月还清,每个月还2600多元。

  按照0.87%的月利率,从2015年10月开始,龚先生每个月还款2693元,到现在已经还了14个月。如今,他想提前把剩余的贷款一次性结清,但得到的回复却让龚先生和朋友大吃一惊。

  在龚先生看来,还了14个月,应该还剩下45100元没还,但是,二手车公司一方称还有49800元没还。

  龚先生每个月还的钱是固定的2693元,但由于双方的计算方式不同,这2693元里面,有多少是本金,有多少是利息,双方存在分歧。

  随后记者和龚先生一起来到了这家二手车店,一位工作人员拿出一张表格,称上面写的是计算还款数字的公式。然而龚先生和朋友按照工作人员提供的公式计算了一遍,发现得出来的还款数据依然有偏差。过了一会儿,二手车公司的一位负责人来到办公室,对龚先生每月还款的本金和利息做了一番解释。

  说来说去,双方争议的焦点还是在于每个月的还款额中,本金和利息所占的比例。计算方式不同,算出的结果就不同,然而记者仔细查阅了购车合同,发现合同上并没有注明具体的还款方式。

  合同上为何没有注明还款方式,工作人员始终没有正面回应。现在由于龚先生的个人原因,急需将车贷还完,所以他选择接受对方的还款方式,将剩余的贷款还完。但通过这一次的经历,龚先生明白了签合同一定要慎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