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美国企人”范文涛:精诚立业 实干圆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20

  荆州新闻网消息:壮腰践行者,改革先行军。《最美国企人》系列展播今天来认识湖北沙隆达股份有限公司化工工艺设计师范文涛。看看他如何为企业创造10亿年产值。

  在沙隆达股份有限公司的的生产厂房内,年底即将投产的草甘膦生产升级装置正在紧张施工中。范文涛是这个项目的主要工艺设计工程师,装置投产后,将在原来的基础上,节省原料20%,提高效益10%。

  生产更环保,品质更高的农药产品,是化工企业克敌制胜的法宝。过去十年间,沙隆达除草产品从荆州漂洋过海,远销美国、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辉煌背后,范文涛功不可没。

  2007年以前,沙隆达化工产品较为单一,仅有氯碱和杀虫剂两类产品,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竞争力日渐疲软。

  企业调整转型,已是管理干部的范文涛重新回到一线设计岗位。面对规模更大、工序更复杂的除草项目,范文涛常常伏案到深夜,牺牲所有休息时间,尽可能拿出更多设计方案。

  由于连续高强度工作,范文涛一度病倒,即便如此,依然坚持工作。靠着这样的拼劲,不到一年时间,范文涛就成功完成草甘膦项目设计,2008年正式投产后,产品很快销至全国。新的利益增长点大大激发了企业发展活力,随后,范文涛又陆续完成百草枯、24-D酸等除草制剂的生产设计。将企业产品由原先的两类扩充至五类,产值增长达10亿多。

  “精诚立业,实干圆梦”,是范文涛的人生信念。17年来,他始终在一线岗位上不停钻研进取,为企业转型发展默默付出。2015年,沙隆达与以色列安道麦公司进行战略重组,站上国际大舞台,预计在“十三五”末,实现年销售60亿元,冲刺国内农药制剂销售第一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