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政协建议案追踪:发掘优势资源 打造关公文化品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荆州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资源丰富,底蕴深厚。在诸多文化资源中,关公文化是荆州独一无二的名片。近几年来,荆州市政协通过调研考察、组织推介等方式,发掘关公文化优势资源,为荆州打造关公文化品牌、发展关公文化产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6月17号,荆州古城护城河畔,高58米、重约1200吨的世界最大体量关公青铜雕像震撼亮相,关公文化的传播由此开启新篇章。历经2年时间精心打造,备受各界关注的荆州关公义园正式开园,喜迎八方来客。关公义园是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扩建升级项目的一期工程,也是荆旅集团在荆州唱响“双城记”、打造中华传统美德之城、全球关公文化中心、世界著名旅游目的地的核心项目。该项目于2014年入选国家优选旅游项目,2015年被评为湖北省第五批文化产业基地,并纳入中国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库。

  荆州古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光兴介绍,目前,关公义园的二期工程正在积极筹备中。开工后,还将进一步完善关公义园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游客中心、大型停车场、商业配套等。以关公义园为主打的旅游景点建设,只是荆州打造关公文化品牌、发展关公文化产业迈出的第一步。

  弘扬关公文化,重在开发,贵在利用。近年来,荆州市政协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先后利用提案、建议案,争取各级党委、政府对荆州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视和支持,促进关公文化与经济发展的深度融合。2012年6月,荆州市政协成功举办中国荆州·国际关公文化高峰论坛暨湖北壮腰工程招商大会,取得集中签约项目32个、签约投资580亿元的丰硕成果。2013年6月,在福州举办了湖北荆州关公文化推介暨招商大会等活动,助力关公文化产业发展。

  市政协常委文史委员会主任姚成华认为,未来荆州要发展,就应该深入挖掘关公文化内涵,抢占关公文化高地,提升荆州城市形象,不断增强荆州文化软实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