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爱心涌动 监利煎饼姐出摊:靠自己不愿再接受捐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廖梦董奥)再来关注煎饼姐汪天姣,为救患病的丈夫和儿子,监利老乡汪天姣在武汉坚强谋生,在媒体关注下,爱心善款纷至沓来,但是,煎饼姐并没有因此而停下辛苦的脚步,在凄风冷雨中,她每天都会准时出现在武汉的多个摊点,推车卖煎饼。记者也跟随煎饼姐,记录了她的辛苦以及寒夜里那些温暖的善意。

  下午5点,汪大姐收拾东西准备出摊,每天早中晚固定时间出摊,这已经是今天第三次出摊了,正值下班高峰段,原本一刻钟的路程,汪大姐骑着三路摩托车整整花了1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等摆放好摊位,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

  在小小的煎饼摊前,围满了下课的学生,不少同学都通过电视或煎饼摊前的这个牌子了解了煎饼姐的故事。

  担心忙不过来,这几天汪大姐的弟媳也主动过来帮忙,一人摊饼一人打包辅助,两人配合默契,等这一波买饼的同学们渐渐散去,冒着热气的煎饼摊前又迎来了不少热心的市民。

  连日来,汪大姐的煎饼摊前都被许多陌生人的温暖所萦绕。热情善良的江城人民,给了汪大姐鼓励,更给了她力量。

  雨还在下着,夜色迷茫中,汪大姐开始收东西。就像赶趟似的,汪大姐又开着三轮摩托车,赶往另一个卖煎饼的点。

  这是一个小夜市,今天下雨,不少摊主都没有出来,但汪大姐说她必须坚持。这是汪大姐心中倔强的信念,在这里,也迎来了一波波买煎饼的好心人。

  还有一位80岁的李奶奶,专程来献爱心,不要煎饼,给完钱就走。在爱心的包裹下,汪大姐一刻都不敢停歇,手不停地摊饼卷饼,冒着寒气的夜里,汪大姐的煎饼摊前人潮涌动,坚强的煎饼姐对每一位客人始终是笑脸相迎,面对不断累积的爱心,煎饼姐也说出了埋藏在心底的想法。

  煎饼姐说,现在已经有60多万了,加上借的钱差不多了,但我们还是希望慢慢卖煎饼。

  不愿完全依靠社会爱心,还是想靠自己,煎饼姐用行动诠释着女性的刚强和善良。而我们也更加明白,无论怎样,在这个温暖盖过冷漠的社会里,她不会孤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