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三名民警入围第五届“湖北最美警察”评选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12-2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王帅)为充分展示全省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成果,大力弘扬湖北警营正能量,湖北省公安厅启动第五届“湖北最美警察”评选活动。荆州公安民警刘彦群、夏永、刘力军入围此次评选活动。网络投票工作于12月21日开始,12月23日结束。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全省共有33名候选人,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投票后,最终将从候选人中产生20人当选第五届“湖北最美警察”。市民和网友可关注荆楚网微信公众号,于12月21日--23日每天7:00--23:00进入投票平台为5号候选人刘力军、8号候选人刘彦群、24号候选人夏永进行投票。每个微信号(手机号)限投10票,对某一候选人不能重复投票。投票链接为:http://ipai.cnhubei.com/v/police/index

  刘彦群,男,现年47岁,中共党员,现任洪湖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从警25年来,长期战斗在刑侦一线,先后侦破部督省督刑事案件10余件、大要案件1000余件,创8年命案全破,先后荣获全省优秀公安基层所队长等荣誉称号。抗洪抢险期间,他强忍痛风、左脚踝关节积水病痛,带领70名民警、消防战士组成的防汛抢险突击队,与洪魔连续鏖战23个日日夜夜,处置螺山大湖漫堤、洪狮渔场脱坡等重大险情12处,搬运土方1万余袋,筑堤护坡5公里,安全转移群众22人,用血肉之躯筑起了防洪钢铁长城。洪湖市委、市政府、荆州市公安局及省公安厅等各级领导对他予以高度肯定,他的事迹先后被《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湖北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7月24日,刘彦群同志作为荆州地区抗洪救灾公安民警代表,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同志亲切接见。

  夏永,男,汉族,1967年11月出生,湖北监利人,大学文化,1988年5月参加工作,1989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中共党员,中共监利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先后任监利县文化局美术广告公司职工,监利县公安局容城交警中队民警,周老嘴交警中队副中队长,新沟交警中队指导员、中队长,生前任监利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新沟中队中队长(一级警员),二级警督警衔。夏永同志因心血管三处严重堵塞,于2016年10月28日在监利县人民医院做心脏植入支架手术。术后医生反复叮嘱,必须休息三个月。但夏永同志考虑到当前繁重的工作任务,仅在医院休息四天便于11月1日回到新沟中队,边治疗,边工作。11月22日下午,夏永同志参加完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召开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后,立刻电话部署中队做好辖区交通安保工作,又与交警大队联系准备次日运送编织袋、化雪盐等防雪抗冻物资至新沟大桥路段等事宜。23日上午,夏永同志电话安排中队民警前往新沟大桥进行交通排堵。自己亲自前往交警大队联系防雪抗冻物资。途中,夏永同志心脏病突发,随后被送往医院。下午1时30分,因抢救无效,因公牺牲。夏永同志的先进事迹经新华社、《人民日报》、《法制日报》、《人民公安报》、《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和新华网、法制网、中国警察网、荆楚网等50余家中、省主流网络媒体集中报道,《人民日报》“要闻”版刊发长篇通讯并加编后,《法制日报》头版长篇通讯报道,被全国200余家媒体争相转载,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公安部政治部专程发来唁电。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夏崇源,湖北省副省长、公安厅长曾欣,湖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夏志斌,荆州市委书记李新华,荆州市长杨智等领导先后作出批示。

  刘力军,男,47岁,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现任荆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从警20多年来他一直奋战在缉毒一线,先后组织指挥参与侦破毒品案件484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898人,收缴各类毒品400余公斤,缴获毒资1000余万元。协助外省、市公安局侦办毒品案件151件,协助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33人。他侦办的多起目标案件被湖北省禁毒委评为缉毒精品案件。他多次获得个人嘉奖、破案能手、先进个人等表彰,曾荣立个人二等功四次、个人三等功二次。2015年“百城禁毒会战”期间,刘力军直接参与破获部级毒品目标案件4起,省级毒品目标案件6起。打掉5人以上毒品团伙4个,抓获在逃毒品犯罪嫌疑人19人,收缴枪支5支,子弹84发。刘力军本人荣获公安部“全国百城禁毒会战成绩突出个人”荣誉称号和2015年度市直单位“十佳实绩突出干部”荣誉称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