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余松:十年如一日 做好人贵在坚持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21

  荆州新闻网消息:目前,2016年荆州好人评选正在如火如荼的举行中。什么是好人?谁又是荆州好人心中的好人呢?2015年荆州好人余松有着自己的看法。

  余松是东门警务站的一名基层民警,利用业余时间,余松搭建了“失物招领平台”,义务帮丢东西的市民找回失物,这样坚持了10年多。他的善行感动了很多市民,也因此,被评为2015年荆州好人。对于今年的荆州好人候选人,余松是否了解,谁又是他心中的荆州好人呢?

  2015年荆州好人余松说,杨号同志面对火灾,毫无畏惧,冲进火场救人。夏永同志平时任劳任怨积极工作,在工作中不幸牺牲了。他们两个人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和余松一样,长江大学离退休服务处东校区的办公室主任魏善标,也被评为2015年荆州好人。他15年来专门为长大东校区的退休老人服务,被大家亲切的称为离退休老人的好“儿子”。魏善标又会把票投给谁呢?

  2015年荆州好人魏善标说,他比较倾向徐国秋,他在冬泳三十多年,救起了四十多位落水人员。评选荆州好人就是要把那些勇于奉献,敢于见义勇为的好人好事做一个宣扬。

  余松和魏善标告诉记者,自从被评为荆州好人后,周围认识自己的人越来越多,肩上的担子也变得更重了。

  对于如何向好人学习,这些曾经当选过的荆州好人有着自己的看法。

  余松说,好人在生活中有很多种。我们要把这种精神,灌注到自己的一言一行当中去,用他们的标准在工作中、生活中要求自己,这样我们就能把这种正能量传播开来。那我们就会永远生活在阳光之下。

  魏善标说,学习好人主要是学习他们这种不求回报,默默奉献的这种精神。他是做老年工作的,只要有老同志找到他,他都尽量的去帮助他们,不求回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