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美国企人李安定:沿着父亲的足迹 续写奉献之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邓亚男)壮腰践行者,改革先行军。《最美国企人》系列报道今天(12月22日)介绍湖北华夏水利水电股份有限公司水利工程师李安定,他是引江济汉第8标段的技术设计师,年仅41岁,却已成为水利工程行业的佼佼者。

  引江济汉工程被称为我国现代最大人工运河,也是湖北最大水资源配置工程。长江水从荆州出发,沿着运河流入汉江,实现长江反哺汉江。湖北华夏水利水电股份有限公司水利工程师李安定,是其中3.4公里第8标段的技术负责人。

  能够参与国家重点水利项目建设,让李安定兴奋不已。但与此同时,一段需要穿越长湖的湖中之渠,对李安定提出了从未有过的高要求。

  施工期间正值荆州气温最低的时候,湖上吹来的风更是刺骨的冷。为了制定最优的施工方案,解决水底作业、膨胀土等技术难点,李安定常常在湖堤上一待就是一天。

  在参与引江济汉建设之前,大大小小10多个水利工程已磨练出李安定对质量问题零容忍的工作作风,上百项技术参数他每天都要一一核对,一天的施工结束后他都要到现场反复检查。3年工期结束时,他记录下的施工技术参数和资料就装满了一卡车,他负责的第8标段成为整个项目的质量标杆。李安定自豪的说,他完成了父亲那一代老水利人未能完成的梦想。

  21岁入行,李安定靠着自己的努力获得水利水电专业一级注册建造师的资格,参与了企业的改革转型。2015年帮助企业取得水利部“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的资格,得以参与到更多国家重点水利项目建设中。

  作为一个水二代,李安定敬佩老水利人的严谨和敬业,为一项项为民造福的水利项目感到自豪。如今,他正沿着父亲的足迹,走遍神州大地,续写新一代水利人的奉献之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