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业就业在荆州:政策扶持社区帮忙 再就业不是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晗 艾冀)为了带动荆州40、50后人员再就业,荆州市劳动就业管理局联合社区,为他们提供了一系列劳动技能培训课程和帮助,让下岗失业人员也能有更多的就业机会。

  54岁的朱清是杨林堤路社区的居民,下岗多年的她一直没有工作。2013年,在社区的帮助下,朱清成功再就业。由于身体不好,朱清每个月都要吃药。以前,单靠丈夫一个人的工资,生活过的十分窘迫。现在朱清有了工作,家里的生活条件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和朱清一样,刘民也是一名下岗职工。由于妻子和孩子身体都不好,他的经济压力非常大。2005年,通过社区的帮助,刘民在一家工厂找到了做分捡员的工作。

  为了帮助社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社区和荆州市劳动就业管理局积极联系,除了组织他们参加就业招聘会外,还会及时的把最新的扶持政策传递给他们。比如像家政人员培训,月嫂培训、电工、家电修理这样的培训,让社区下岗人员有更多的选择就业的机会。

  不仅如此,社区还积极挖掘社会资源,为40、50后的困难就业人员提供工作岗位。

  目前,通过社区努力,已经为40、50后的就业困难人员提供了200多个工作岗位。今年,沙市区劳动就业管理局还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就业困难人员的帮扶力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