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国共产党荆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23

视频:中国共产党荆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荆州新闻网消息:凝聚荆州力量,共绘振兴蓝图。今天(12月2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荆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在荆州市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李新华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荆州市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践行五大发展理念 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为实现荆州“十年大振兴”而不懈奋斗》的报告。

  今天的荆州市会议中心气氛隆重热烈,主席台中央高悬的金色党徽熠熠生辉,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大会主席台正对面上方,悬挂着“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荆州‘十年大振兴’而不懈奋斗”的标语。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李新华、杨智、崔永辉、贾石松、刘曾君、吴朝安、曾庆祝、钟芝清、王守卫、伍守荣、段昌林、蒋鸿,省委赴荆州换届风气巡察组组长樊仁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受邀部分市老领导,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也在主席台就座。

李新华同志代表四届市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杨智同志主持会议

  开幕大会由杨智同志主持。出席大会的代表应到462人,实到451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点,杨智同志宣布中国共产党荆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李新华同志在热烈的掌声中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分为六个部分:一是壮腰工程“五年大跨越”来之不易;二是坚定不移以五大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三是坚韧奋进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四是坚持不懈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民主法治建设;五是矢志不渝增进人民福祉;六是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壮腰工程“五年大跨越”来之不易

  李新华指出,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今年特大洪涝灾害考验,四届市委扎实推进壮腰工程,从严从实管党治党,圆满完成了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创造了荆州发展黄金期。这五年,坚持转型发展、跨越赶超,发展质效持续向好;坚持夯实基础、厚植绿色,发展空间有效拓展;坚持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发展动能不断累积;坚持发扬民主、崇尚法治,发展合力广泛凝聚;坚持执政为民、和谐共进,发展成果全民共享;坚持管党治党、历练干部,发展保证全面加强。五年来,全市经济社会积能蓄势、发展加快、民生改善;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党风政风持续好转,社风民风明显改善。

  坚定不移以五大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

  李新华在报告中提出,今后五年,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壮腰工程,把荆州建设成为湖北经济新的增长极、江汉平原现代化中心城市和长江中游重要中心城市,奋力实现荆州“十年大振兴”。

  坚韧奋进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

  李新华强调,要坚韧奋进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一是要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坚持把新旧动力转换、提高质量效益作为中心任务,坚持做大总量与调优结构并重、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与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并举,推动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推进工业倍增提质、产业转型升级。二是要着力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推动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三是要奋力夯实发展基础平台。尊重发展规律,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加强载体建设,增强发展后劲。四是要努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五是要致力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把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落到实处,着力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

  坚持不懈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民主法治建设

  李新华要求,要坚持不懈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民主法治建设,依法维护人民群众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有力推动各项事业向前发展。一是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聚焦增强发展动能、激发市场活力和人民群众期盼深化改革,充分释放发展潜能。二是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行法定职权,支持人大对“一府两院”监督,完善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支持人大加强立法能力建设,推动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支持政协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履行职能,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支持政协开展民主监督。三是要发挥法治保障作用,深化平安荆州建设。

  矢志不渝增进人民福祉

  李新华强调,要矢志不渝增进人民福祉。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事业为人民。要坚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以政府有形之手、市场无形之手、群众勤劳之手同向发力,让全市人民在共建共享中增强获得感。要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千方百计兜牢民生底线,努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推进健康荆州建设。

  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李新华强调,要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突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构筑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要锤炼党员干部过硬作风,始终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持之以恒反对“四风”,严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长效化。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成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的制度安排。

  贾石松同志代表市纪委作工作报告

  贾石松同志代表中共荆州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市第五次党代会作了题为《聚焦全面从严治党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为实现荆州“十年大振兴”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