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解读党代会报告热词:“双十字”枢纽、全域旅游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24

  荆州新闻网消息:在中国共产党荆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上,李新华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荆州市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下面,我们来解读报告热词。

  “多规合一”

  统筹中心城区、县城和小城镇规划建设,以荆州城区为核心,支持江陵向北拓展,与主城区融合发展;支持公安对接主城区、联动发展;支持松滋、石首、监利、洪湖竞相发展,促进人口集聚、功能提升和规模合理扩张,建设中等城市。推进监利新沟“四化同步”试点镇、沙市岑河电商名镇、公安埠河生态农业示范镇等中心镇特色发展。

  “双十字”枢纽

  大力发展多式联运和智慧交通,构建枢纽型、功能性、网络化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积极推进蒙华铁路荆州段建设,协调推进荆荆、沿江铁路建设,将荆州建成铁路“双十字”枢纽。

  全域旅游

  全域旅游是指在一定区域内,以旅游业为优势产业,通过对区域内经济社会资源尤其是旅游资源、相关产业、生态环境、公共服务、文明素质等进行全方位、系统化的优化提升,实现区域资源有机整合、以旅游业带动和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一种新的区域协调发展理念和模式。荆州将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全域旅游,突出“楚国故都、三国名城”城市文化名片,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支柱产业。

  多层次资本市场

  发展证券、创投、风投、天使投资等新型金融业态。推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的广泛应用,实现数据资源开放共享。灵活运用股权融资、资本运作等市场化手段,大力开展产业引导基金招商,探索引进第三方招商。

  优化提升生活性服务业

  全面落实消费支持政策,优化发展传统服务业,积极拓展新兴服务业。引进战略投资者,建设一批高端商业集聚区,增强消费辐射力。扩大信息消费、网络购物等重点领域服务业规模,发展以互联网为载体、线上线下互动的服务业新业态。

  “渔民上岸、搬迁扶贫”

  涵育湖泊湿地功能,推进洪湖“渔民上岸、搬迁扶贫”工程,巩固长湖拆围成效,有序推进白鹭湖、三湖等还湖还湿工程,保护长江生态之“肾”。

  全市“一盘棋”

  推动荆州开发区深化“一区多园”发展模式,加快推进工业倍增升级,打造先进制造业集聚区、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现代工业新城。支持荆州区港产城一体化发展,建设国家级石油机械装备制造基地;支持沙市区依托交通优势,发展临空临铁经济区;支持江陵依托长江黄金水道和蒙华铁路,建设煤电港新区;支持松滋建设工业新城、临港新区,在全省同类县(市)领先发展;支持公安培育产业集群,打造双百亿产业、千亿元园区;支持石首做活做强港口,建设滨江工业新城;支持监利放大产业优势,建设全省农产品精深加工集聚区、承接先进制造业转移示范区;支持洪湖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建设新滩经济合作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