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男子持假铁路职工工作证混车 在荆州火车站被查

来源: 人民网 2016-12-25

  原标题:襄铁警方严查“四假一带” 2016年抓获混车党3409名

  人民网襄阳12月23日电为了达到免费乘坐火车的目的,一些人通过使用假乘车证、假火车票、假铁路职工工作证、假身份证,以及私带无票旅客进站上车等方式进站上车,占用公共资源,给铁路部门造成经济损失的同时,也对旅客的合法权益造成侵害。襄阳铁路警方长期保持严打“四假一带”的高压态势,在严格依法查处违法人员的基础上,深挖幕后,延伸打击制假贩假违法犯罪窝点和团伙。

  9月13日上午10时许,襄阳女子乔某在襄阳火车站进站时,民警检查发现其所持车票有异样,票面乘车日期是挖补粘贴所成。进一步调查过程中,民警在乔某住处搜查出三张襄阳至邓州、邓州至南阳的变造火车票及用于涂改火车票的剪刀、胶水等工具。乔某涉嫌伪造、变造有价票证,被铁路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三日处罚。

  12月19日12时许,一男子在荆州火车站进站时向验票人员出示一本署名为张某的铁路职工工作证,民警检查发现证件有变造嫌疑。经调查,该男子何某在乘火车时捡到了张某的工作证,交代为了节省出行车费,便换上自己的照片后准备“混车”,铁路警方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处罚。

  据了解,为净化铁路治安环境、维护广大旅客合法权益,今年以来,襄阳铁路公安处紧盯重点部位、强化票证核验、开展延伸打击等措施,共查获混车党3409名,其中行政拘留71人、罚款3300人,行政警告39人。查扣铁路职工工作证、家属证等共74本,收缴伪造的铁路工作证件、居民身份证69本,收缴伪造的火车票7张,为铁路局挽回损失8万余元。

  另悉,2017年春运期间,为贯彻落实铁路公安局“利剑行动”部署,全面整治站车治安秩序,为旅客营造平安、和谐、有序的出行环境,襄阳铁路警方将紧盯整治重点,开展定向打击,组织警力盯控售票厅,特别是残疾军人、公免签票窗口,督促售票员严格证件查验,及时处理人证不符、伪造证件等可疑情况;加大力量投入,强化进站口、出站口、贵宾室等进站通道的治安巡防,在辖内各车站开展实名验证工作,督促车站加强进站旅客“人、证、票”一致性查验,及时查处持假火车票、假证和私带无票旅客进站上车的人员;引导铁路部门加强联防互控,严格落实站区通道专人看守和查证安检措施,并安排便衣民警加强巡查,进一步加强对“四假一带”违法犯罪行为整治力度。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二条明确规定:伪造、变造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或者其他组织的公文、证件、证明文件、印章;买卖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或者其他组织的公文、证件、证明文件;伪造、变造、倒卖车票、船票或者其他油价票证、凭证的,可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并处500元以下罚款。同时, 《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也规定,购买、出售、使用伪造、变造的居民身份证或者冒用他人身份证的,由公安机关处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或者处10日以下拘留。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切勿因贪图一时便宜,听信不法人员免费乘车的谎言,进而触犯法律引火上身。丢失身份证的旅客应该就近到车站旅客购票、乘车临时身份证明办理点办理《临时身份证明》,以方便购票乘车。对于制假、贩假行为,警方将一查到底,坚决予以打击。(王斌华程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