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彭贤钊谈荆州好人:存善行做好事 人人都能成好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25

  荆州新闻网消息(实习记者陈理君 贺梦秋)2016年《江汉风》荆州好人评选活动已经进入了最后阶段,在听过这么多好人故事之后,哪一个最打动人?又是哪一个让人为之动容?2012年荆州好人提名奖获得者彭贤钊有着自己的选择。

  2012年荆州好人提名奖彭贤钊说,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夏永,他倒在工作一线,这的确令人很感动。

  彭贤钊是一位中药咨询师,二十多年来,彭贤钊不仅在坐诊时,处处为病人考虑,还经常拿出自己微薄的工资去无偿帮助有困难的人。彭贤钊常常说因为病人是信任他才找他看病,他也因此挣了钱成了家,所以自己应该去帮助病人。正是因为他的仁心善行,在2012年,彭贤钊获得了荆州好人提名奖。对于好人是什么,彭贤钊认为,各行各业的好人标准都不一样。

  彭贤钊说,在自己的岗位尽自己的能力,持之以恒的为贫困人群多做点好事。好人办事并不是要惊天动地,能够设身处地的办好事就是好人。

  彭贤钊联合爱心人士启动了一个关爱弱势群体,圆你健康梦的大型公益活动。每年救助一部分贫困病人,一直持续到现在。他说,参加评选以前,每年只能接诊两三个病人。获奖之后,免费义诊的人数在逐年增加,到现在一年能接诊十几个。彭贤钊说,他最开心的事,就是看到病人们经过他的治疗康复起来。他也希望能够动员更多的人参与公益事业,让每个人都能献出一份力量来帮助别人。彭贤钊说,做荆州好人,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他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好人的行列,学好人,存善心,做好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