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一民警两进火场抢出气坛 在场群众交口称赞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12-26

  前日,松滋市刘家场镇发生一起火灾,派出所民警两次冲进火场,冒着随时可能发生爆炸的危险将两瓶液化气坛抱出,及时清除隐患,扑灭火灾。民警不顾个人安危的行为受到了在场群众的大力称赞。

  当天11时35分,松滋市公安局刘家场派出所接到报警:胡家台村一村民家液化气坛起火,火势凶猛。接到报警,值班副所长黄龙江迅速带领专职消防队员开消防车赶往现场灭火救援。民警了解得知,火灾现场位于居民稠密区,两位70多岁老人中午烧柴草做饭,不慎引燃堆在灶旁的柴草引起火灾。附近居民告诉民警,厨房堆有大量柴草,还有两个液化气坛,如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火势继续蔓延,情况危急!只有迅速进入火场,搬出液化汽瓶,才能将损失降到最低。黄龙江和出警民警紧急疏散围观人员,迅速灭火,控制厨房火势和浓烟。浓烟刚消散,黄龙江发现一个液化气瓶阀门还在燃烧。为防止液化气瓶遇高温爆炸,黄龙江迅速用水浸湿棉被盖上阀门,火熄后关掉阀门,接着抱着瓶体冲出屋外;然后迅速再次冲进厨房,将另一被高温烘烤的液化气瓶抱出转移到安全地带。为防止余火引燃室内大量柴火,他和民警往返数次,将柴火移出。

  经过民警近40分钟的扑救,火患得以彻底消除,避免了更大损失的发生。(通讯员宋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