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600余名民警雨夜守“平安” 暖心网友来点赞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12-26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荆公轩)25日晚八时三十分,荆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大厅灯火通明,报警电话不时响起。当晚,荆州中心城约600名民警依然奋战在一线,全力守护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今年圣诞节恰逢中共荆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安保工作成为重中之重。荆州市公安局连日召开视频会议,全面部署安保工作,并成立7个安保工作组。中心城区共投入警力600余人,同时启动一级巡逻防控机制,全力开展安全保卫、秩序维护、交通管控及社会面稳控等工作,切实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据了解,“平安夜”当天,荆州中心城区有效接警量与平时基本持平,主要为扒窃、纠纷等一般类警情。圣诞节期间,全市没有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没有发生群死群伤的重大安全事故、重特大火灾、交通事故以及影响恶劣的重大刑事和个人极端事件。

  社会大局管控有力

  巡特警、武警、交警及派出所民警联勤联动,加强对火车站、商场、教堂等人员聚集较多的公共场所和重点部位治安巡防和检查督导,各辖区派出所加强城乡结合部、“城中村”、中小旅馆、出租房屋等复杂部位的治安检查,严格枪爆危险物品清查收缴,整治治安隐患,严管严查烟花、“孔明灯”等易燃物品的燃放。

  消防部门统一对群众聚集和活动场所的紧急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用电设施、应急灯、消防栓、消防器材等进行检查,发现消防隐患的,要求立即整改或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情节严重的依法停业整顿,坚决消除消防隐患。

  交警部门针对圣诞节平安夜的情况,制定出全市交通保障方案,安排各辖区交警大队全员上阵,维护主城区人员聚集地点周边各主要路段、路口的交通秩序,确保道路畅通。

  节日期间,荆州各县、市公安局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辖区发生突发事件时有足够警力处置。

  执勤民警故事感人

  一碗碗冰冷的盒饭:沙市区公安分局崇文街派出所的民警们因为连续处警,他们点的“8元套餐”盒饭早已冰凉。执勤民警说,这饭菜虽然凉了,但是只要吃饱了身上就暖和啦,在外面忙一宿都不觉得冷!

  话音刚落,值班室的电话再次响起,他们匆匆扒上两口,又马不停蹄前往处理。一次及时的救助:解放路派出所民警韩文竹将辖区一名走失老人找到时,老人子女感激地握着民警的手说:“多亏了你们,要不然我们真的不知如何是好!”

  韩文竹叮嘱老人家属,节假日期间,人流量大,在外游玩时要格外小心照顾老人和小孩。

  一次温馨的探班:因为工作的特殊性,市公安交管局二大队张尧的节日基本上都是在马路上度过的。连续两年平安夜,张尧的暖心小宝贝来到他执勤的地方。因为有了宝贝的探班,对于张尧而言,这一夜又显得不那么平凡。

  一个小女孩的等候:因临时接到加班通知,本打算陪家人的巡特警支队一大队一中队指导员陈浩马不停蹄赶赴单位,再回家已是深夜,妻子和女儿已然熟睡,桌子上女儿画了一幅画,爸爸是一颗大树,保护着树下的妈妈和她。

  暖心网友纷纷点赞

  在民警坚守岗位的同时,荆州本地的新闻客户端、微信公众号也关注着默默付出的广大公安民警,网友们好评连连,纷纷为辛苦努力的民警点赞留言。

  25日,“无线荆州”置顶发布荆州交警“平安夜”执勤的工作场景。这些照片都是用手机随手拍下,有些不算清晰,更谈不上构图的美感,但却引发了六千多网友的阅读。其中,市公安交管局二大队张尧的小孩连续三年陪他执勤的照片最引人关注。网友们纷纷留言“人民的好警察”、“谢谢交警蜀黍在节假日也守护着交通”、“为好人点赞”。网友“fun4娱乐主播”还说,节假日正是因为他们,才有我们幸福平安的生活。

  “平安荆州”微信公众号也发布了一组一线民警执勤的照片。其中,沙隆达广场警务站民警张高翔正在夜间巡逻时,突然一个小女孩跑过来,递给他一个“爱的苹果”。“叔叔,给您”。周边过路群众也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暖心的一幕,他们纷纷表示,正是因为有警察的默默付出,才有了我们的平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