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老司机注意!吃了这些药千万别开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个道理不少司机朋友都懂,然而吃完药到底能不能开车?您知道吗?接下来,听听大家怎么说。

  在随机采访的近20位司机当中,40%的人表示有过吃药后开车的经历,60%的人表示吃药后不会驾驶,那么服药后到底能不能开车,记者咨询了医疗专家。

  荆州市一医神经内科主任医师马兰说,开车人要切忌,药物是会对开车的人造成影响的,会产生嗜睡,困倦、头晕、反应迟钝等不良反应。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服用抗感冒类药物、抗抑郁焦虑药物、镇定安眠类药物、降糖类药物等几类药物后,应该避免开车上路。那对于职业驾驶员来说,生病期间,又应如何处理呢?

  马兰建议,到医院找专业医师,开对大脑作用时间短的药物。

  目前在我国,大众对药驾尚未引起足够重视,交通法规也没有对“药驾”行为进行界定,没有规定具体的处罚措施。所以,相对于“酒驾”、“毒驾”,对于“药驾”的监管还是一片空白。在美国,对药驾的处罚非常严格。美国酒后驾驶的法律同样适用于药后驾驶。如果警察怀疑你是在药物影响下驾驶,就会要求做血液和尿液测试,拒绝测试者,驾照会被暂时吊销。在法国,根据药品对司机驾驶能力影响的程度,将其分为4个等级,并要求药厂在药盒上以不同颜色的标识,警示药物对驾驶能力的影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