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惊奇!沙市男子买到“发光肉” 猪肉发光正常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27

  视频:腌制猪肉变成“荧光肉”老人心里慌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孝伍 孙煜瑶)临近过年,许多市民都会在家里多储备一些肉和菜。可最近,沙市区的梅师傅却买到了一块奇怪的猪肉,放在暗处的时候,竟然会发出蓝绿色的光。

  放在塑料盆里的,就是梅师傅所说的会发蓝绿色光的猪肉,从外表看与普通猪肉并无两样。梅师傅说,上周三他在荆州天桥好邻居买了一块新鲜猪肉,为了好保存,就在猪肉上抹了盐,腌制好后放在家里。

  梅师傅称,第二天晚上,他发现猪肉泛蓝光,而且面积很大。发现这一情况后,梅师傅就让家人帮忙在网上查了下相关信息。不清楚原因,这让梅师傅不敢放心食用这块猪肉。

  在黑暗的环境下,记者确实看到猪肉发出淡淡蓝绿色的荧光,但因为光线微弱,无法拍摄清楚。腌过的猪肉为什么会发蓝光,这样的猪肉能不能食用呢?随后记者陪梅师傅一起来到荆州市畜牧兽医局动物卫生监督科,工作人员解释猪肉会发光是因为磷元素造成的。

  荆州市畜牧兽医局动物卫生监督科科长李洪波介绍,饲料饲养的生猪,体内含有一定的磷元素,在适当的环境下,磷元素会游离出来,在夜晚会发出绿色的光。

  李科长表示,现在很多生猪都是用饲料喂养的,而饲料里面很多原料都含磷。那么,含磷的猪肉到底能不能吃呢?

  对此,李科长称,卫生指标是没有问题的,可以放心食用。同时,李科长提醒广大市民,在冬天或者冷藏后,发现猪骨头或靠近骨头部位的猪肉,在夜晚发绿蓝色的光,请不必过于担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