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山公园动物园开启过冬模式 长颈鹿睡上“地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成文 贺梦秋)天冷了,大家都穿上了羽绒服,动物园里的动物可没有羽绒服穿,它们又是如何过冬的呢?

  一大早,记者就来到了中山公园动物园,天气很冷,游客也不太多,动物们也都懒洋洋的。浣熊们依偎在一起,躲到角落里不肯露面。山魈不停地跑动着,像是在锻炼身体,抵御寒冷。动物员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两种动物这些动物都来自热带,为了让它们顺利越冬,动物园对它们的饮食进行了调整。

  荆州市中山公园动物园园长助理王林称,特制了一些精料,比如黄豆、鸡蛋,保持它们的身体健康。

  除了精心调制的精饲料,动物园还专门从内蒙、甘肃等地买了苜蓿草,增加食草类动物的营养,帮助它们健康越冬。

  王林介绍,苜蓿草主要是增加动物的抗寒能力,含各种矿物质和一些营养成分,对动物越冬有很大的帮助。

  虽然饮食上更为讲究了,来自热带的动物们却依然只愿意待在房间里。

  原来,动物们都用上了暖气,而长颈鹿有着更为特殊的待遇。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了长颈鹿的住处,还没进门就听到了一阵骚动,工作人员介绍说,虽然长颈鹿到荆州已经一年多,但还是很怕冷。一进门,我们就看到了地上铺的稻草,踩上去软软的。

  王林说,炉子24小时不停地烧,温度基本上要保持在10度以上。冬天还专门买了稻草,让长颈鹿睡得更暖和一些。

  工作人员介绍,海洋馆的鱼类也很怕冷,比如鲨鱼、海龟、鳐鱼、小丑鱼、吸盘鲨等等,这些热带海鱼对温度的要求非常高。温度低了容易得皮肤病,温度高了容易中暑。因此,海洋馆的水温一年四季都是恒温。

  怕冷的动物在荆州能舒适的过冬,不怕冷的动物却是越冻越开心。狼在露天的园子里跑来跑去,小狮子一看到人就站起来走动,猴子们在假山上跳来跳去,丝毫感觉不到寒意。棕熊和骆驼不仅不怕冷,还在寒风中惬意的打起了盹。看到没为了动物们顺利过冬,工作人员可没少操心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