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年终盘点之难忘瞬间:荆州舰入列 谌龙奥运会夺冠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董奥)每到年末岁尾,我们总会回头望,这一年,对于荆州大多数老百姓来说,是和谐而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各自品尝着生活带来的酸甜苦辣;这一年,荆州的各项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进一步完善,人们的生活水平稳步提高。从今天开始,江汉风推出系列报道“我的2016”,带您回顾这一年里那些难忘的瞬间。

  2016年1月5日,一艘以“荆州”命名的战舰正式入列海军东海舰队,担负起保卫祖国海疆安全的神圣职责。在广袤壮美的蓝色国土上,荆州舰乘风而来,驰骋在茫茫东海,浪卷波飞,从那一刻起,这艘战舰成为宣传荆州的又一张新名片,这是烙印在荆州人心头的喜事,难以淡忘。

  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荆州小伙谌龙拿到了这枚沉甸甸的奥运金牌,而当他霸气地跳上最高领奖台时,整个羽毛球馆都跟着沸腾了起来!

  谌龙夺冠,也开启了国羽“龙时代”,举世瞩目的奥运健儿,是每一个荆州人的骄傲!作为文化底蕴深厚的历史名城,在荆州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总有惊喜的发现,2016年4月底,在位于荆州区草郊路高路村七组的凤凰地遗址,荆州考古人员对一座距今2000多年的西汉早期墓葬进行了发掘。出土了大量保存完好、色泽鲜亮的漆木器和陶器。

  江汉风的首发报道,也引发了中国网、新浪网等多家门户网站转载,荆州的考古奇观再次被无数国人津津乐道。我们对历史藏有好奇,更怀揣着敬畏之心,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80万师生齐诵经典的场面仍历历在目。

  今年9月,荆州电视台摄制组也历时一个多月,行程一万多里,赴湖南桑植、四川甘孜等地,追寻从洪湖根据地走出去的红军将士的长征路,《江汉风》同步推出《追寻红色足迹》的系列报道。

  重走长征路、寻访革命遗址,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日子,我们用影像还原这段气壮山河的长征史诗,也让所有荆州人勿忘英雄,铭记历史。历史不容忘却,对于很多荆州人来说,一定还记得1998年那场与洪水的决斗,时隔18年后的这个夏天,洪魔再次侵袭荆州。

  连续六轮降水冲刷着荆楚大地,外洪内涝,洪湖、长湖纷纷告急,不少人都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您一定还记得监利县分盐镇沙河村的村委会副主任朱同宝,从7月1号到7号,他带着乡亲们撑船运输、加固沙袋,巡查河堤,始终坚守在防汛一线,一个星期没合眼,可能是太过于疲惫,7月7号早上5点多钟,朱同宝撑船带着沙袋抢险时,倒在水中,期间没有呼救也没有挣扎,永远倒在了抗灾一线。

  人民不会忘记舍生忘死的英雄!我们也不会忘记顾全大局的灾区群众!在抗洪抢险关键时刻,还有近4千名人民子弟兵从四方汇聚荆州,驰援抢险。先后转战洪湖、监利、长湖,在一处处危险的堤段,年轻战士们用身体阻挡洪峰的袭击,筑起一道道铜墙铁壁,每次看到,依然震撼!

  在2016抗洪抢险的家园保卫战中,很多场面振奋人心,很多身影让人难忘,军民齐心,用汗水、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换来了你我“现世安稳、岁月静好”的无忧。当防汛抗洪取得阶段性的胜利,当灾区人民渐渐恢复生产生活,远去的是时间,不忘的是精神!这一年,我们在大事件中找寻回忆,也从中吸取能量和养分,回头望,初心不改,新闻路上,将继续前行。

  【编后】除了今天为你盘点的这些,回顾这一年,“创卫”“大交通”“旅游”等热词也跃入脑海,的确,2016年难忘的瞬间还有很多很多,我们用新闻陪伴着大家,在欢笑中领悟,在泪水中坚强,在回味中品尝感动和温暖。明天的节目中,我们将继续为您盘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