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越王州勾剑、虎座鸟架鼓…荆州珍宝成都大放异彩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12-28

  记者昨从荆州博物馆获悉,“丝路之魂·敦煌艺术大展暨天府之国与丝绸之路文物特展”26日在成都博物馆开幕。其中,荆州博物馆藏品在展览中亮相,越王州勾剑、虎座鸟架鼓等6件重量级文物现场大放异彩。

  据了解,此次展览主要以各省市、自治区出土的先秦至唐宋珍贵文物为主,全面展示天府之国与丝路文化及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上月,荆州博物馆收到了成都博物馆邀请。为支持本次展览,荆州博物馆提供了具有地区特色的珍贵文物参与展览,包括越王州勾剑、西周铜虎尊、战国变形凤鸟纹铜樽、虎座鸟架鼓、猪形酒具盒、浮雕龙凤纹豆共6件文物。

  在展览上,来自丝路线上众多重要博物馆的重要藏品汇聚成博,堪称年底的一次“晒宝大会”。展览分为“成都——南方丝绸之路的起点”“天府之国与北方丝绸之路”“天府之国与海上丝绸之路”三个单元。荆州博物馆珍贵藏品亮相,吸引不少人的围观,令人大开眼界,观者纷纷赞叹楚文化之瑰丽。(记者伍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