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通报2016打虚专项行动成果 涉案金额77.2亿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12-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冉秋实 通讯员 周鹏) 今天(12月28日)上午,记者从2016全市打虚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荆州市共查实68户企业涉嫌虚开、虚抵增值税专用发票17563份,价税合计77.2亿元,已依法移送公安机关35户,追缴入库税款、滞纳金、罚款5354万元,挽回国家税收损失4.4亿元。

  68户企业涉案 价税合计77.2亿

  今年,按照四部门打骗打虚领导小组统一部署,荆州市国税局开展了“打虚·2016”专项行动,重点打击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遏制了涉税违法犯罪行为在我市的蔓延势头,维护了税收征管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

  在市国税、公安、海关、人民银行的通力配合下,全市共查实68户企业涉嫌虚开、虚抵增值税专用发票17563份,价税合计77.2亿元,税额10.8亿元,已依法移送公安机关35户;追缴入库税款、滞纳金、罚款5354万元,挽回国家税收损失4.4亿元。

  5家企业连环虚开 金额逾12亿

  荆州市国税局抽调全市稽查、评估系列税收业务骨干组成21个专案组,与其他相关部门密切合作,形成合力,把大要案件、专案作为主攻方向,着力在打团伙、摧网络、断源头上投入重兵,破获了一批重大案件。

  2016年4月12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收到市国税稽查局报告,称我市三家公司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为此,警税联合调查组先后赴山东、浙江、内蒙等地开展调查,发现5家关联企业连环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548份,涉案金额12.17亿元,逃税1.29亿元。该案目前批捕3人,移送起诉4人,网上追逃2人,追缴税款1000万元。

  运用“互联网+” 电子审核系统查疑点

  目前,我市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违法犯罪行为具有无货销售、凭空虚开、注册信息造假等特点,市国税局立足实际,创新手段,运用《增值税抵扣凭证电子抵账审核系统》,导出所查对象的生产、销售、开票等情况,综合分析比对,确定疑点,再通过实地调查锁定直接证据。

  据了解,税务部门目前已经上线的金税三期系统,其功能正在逐步完善,一旦其功能全部完成开放,系统对开票企业开票情况、受票企业进项抵扣情况将进行自动筛查,没有发生真实业务的抵扣行为将无所遁形,税收征管将从凭个人经验管理向依靠大数据分析转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