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委书记周昌俊:打造荆州经济发展新引擎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荆州市第五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位于中心城区的荆州区在统筹推进规划、建设、管理,提升城市软实力,增强城市综合承载力和带动力方面将发挥怎样的作用?“县市区委书记访谈”今天播出荆州区委书记周昌俊对荆州区的发展思考。

  荆州区作为全国为数不多的市区同名的中心城区,历史沉淀深厚、文化古迹众多,有着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发展潜力。但是囿于中心城区处于古城墙之内,客观上也限制了城市发展。

  城市发展“要增强城市宜居性,引导调控城市规模,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加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保护历史文化遗产。”未来五年,荆州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城市发展的论述,重点围绕荆州城市核心区建设这一条主线全面发力,努力形成以城聚业、以城聚人、以业兴城、以城带乡的发展新格局。

  同时,荆州区还将加快疏解荆州古城的城市功能,以功能的疏解带动人口的疏散,真正把荆州古城打造成为集中展示三国文化魅力、荆州城市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以“五城同创”为抓手,全面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荆州区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引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与两个中心城市相匹配、相适应的现代服务业,推动第三产业提档升级。坚持从城郊型农业的实际出发,着力发展生态农业、观光农业、休闲农业。

  荆州区还将特别加强城市品位、人文风貌和市民素质的建设和提升。着力建设法治型文化城区。持续推进道德强区、文化润区、依法治区,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建设共享性幸福城区。坚持在共建中实现共享,努力让城市建设发展的红利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于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