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斑竹垱镇宣传车全镇流动宣讲 制止大操大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29

  荆州新闻网消息(实习记者李桦 杨玖诗)继续关注“狠刹人情风”系列调查。昨天的节目我们看到了荆州区弥市镇村委会以走访宣传的方式深入村民家中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减轻村民人情负担。今天,来看看公安县斑竹垱镇采取了哪些措施。

  记者来到公安县斑竹垱镇,路上遇到了一辆反对大操大办的宣传车,喇叭里反复进行着合理操办的政策宣讲,将移风易俗的观念传达到每个村民的家中。

  在一条条宣传横幅的指引下,记者来到殷刘咀村。在殷刘咀村,哪家农户要办红白喜事,都要先进行申报,组长签字后上交支部书记审批备案。

  不仅是殷刘咀村,斑竹垱镇各个村都制订了自己的村规民约,对所有红白喜事的操办流程都有严格规定,每一家农户都要签字承诺,互相监督。

  为了减少人情负担,斑竹垱镇规定,党员干部家庭只能举办婚事和丧事,普通家庭除婚丧外,还可以为第一个孩子出生操办庆祝,以前流行的乔迁升学宴席已经被遏制住。村民们看到张贴的文件,对这些政策也十分欢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