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年终盘点之旅游篇:持续发力 打造全域旅游新格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廖梦 董奥)荆州,是楚文化的发祥地,三国文化的集中地,也是长江水文化的汇集地,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即将过去的2016年,可以说是荆州旅游景点项目的建设之年。《江汉风》年终盘点“难忘2016”,今天就带您感受一下荆州旅游的发展和变化。

  无论是稀疏平常的日子,还是重大节假日,古城荆州总会敞开温暖的怀抱迎接四海宾客。2016年,荆州旅游遍地开花,惊喜连连。

  今年6月17号,随着关公义园的正式开园,全球最大的关公像威武亮相,《入城仪式》、《刘备招亲》、《关公的世界》三台大戏,更是带着游客玩起了“穿越”。

  品味了独具特色的荆风楚韵,再移步荆州中心城区北部的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今年8月,荆州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楚国八百年”城市公园等8个项目开工,海子湖通用机场、岭南园林郢都花海等7个项目签约,这也标志着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迈出了奋进的新步伐。一个又一个令人神往的旅游胜地,如何连接?如何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旅游公路就是关键所在,正在建设中的凤凰大道和楚都大道就是串联纪南生态文旅区与主城区的主要通道,12月初,我们也见证了凤凰大道正在刷黑的场面。

  各项旅游项目正在按计划顺利进行,2016年,荆州旅游业持续发力,培育着丰富的特色旅游,人气爆棚的旅游目的地吸引着八方来客。

  细数这些旅游胜地,荆州城区历史文化旅游、松滋山和温泉休闲度假旅游、洪湖红色旅游和湿地生态旅游、石首湿地公园和自然风光旅游以及公安文化旅游和农业休闲生态旅游,串联起荆州旅游五大板块。美景、美食,带给人美好享受,回顾这一年,荆州以昂扬的姿态,还举办了一场场文化的盛宴,成为人群聚集地,点燃如火的热情。

  在今年4月的巨星演唱会上,荆州奥体中心迎来周杰伦、萧亚轩、潘玮柏等11位明星大咖,在欢腾的现场,周杰伦不止一次向荆州表白。

  美丽的荆州绽放着活力与魅力,今年4月到10月,当荆州旅游形象片在央视午间时段霸屏播出,又激起了多少荆楚儿女内心深处的自豪感!

  青山不老,绿水常在,荆州旅游正在稳步驶入发展的快车道。2017年,荆州依然会敞开宽广的怀抱,迎接远方的客人!当发展仍在继续,我们更加坚信,生活和工作在这座城市,幸福感仍会持续蔓延。

  【编后】身在荆州,城市发展的每一点变化,都让我们欣喜,2016年还有那些难忘的瞬间,明天的节目中,我们将继续为您盘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