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6年度“荆州好人”颁奖典礼举行 传递孝诚仁爱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29

  视频:德润人心传递孝诚仁爱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一转眼,2016年已经接近尾声,而这一年带给我们的感动依然萦绕心间,让人难以忘怀。今天(12月29日)下午,由荆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荆州电视台承办的2016年度《江汉风》“荆州好人”颁奖典礼,在荆州电视台演播厅完成录制。本次活动通过事迹展播、市民投票、网络投票以及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10位“荆州好人”、4个“荆州好人”集体。

  市委常委吴朝安、副市长徐朝平,以及市民代表、老姨妈志愿者和消防战士参加了颁奖典礼。颁奖礼以传统文化的“孝、诚、仁、爱”四个篇章带大家走进好人的世界。

  杨清接受采访

  2016年度《江汉风》“荆州好人”获得者杨清,母亲早年因病去世,家里欠下外债。照顾弟妹、干农活,12岁的杨清用稚嫩的肩膀帮助父亲撑起那个支离破碎的家,用行动践行着孝道,向社会传递正能量。经过《江汉风》栏目报道后,这两年来,不断有爱心人士通过《江汉风》给杨清一家送去温暖,杨清就读的观音垱中学还给他减免了学费。

  杨号与妻子接受采访

  2015年12月17日下午,监利县容城大道上一栋居民楼忽然起火,荆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监利中队战士杨号和战友们立即赶到现场救援。屋内装修材料爆燃,致使杨号烈火烧身,他顺着三楼水管跳楼脱险,被网友赞为“飞跃哥”。颁奖典礼上,杨号的妻子何星星也来到现场,夫妻俩见了久违的一面。

  市委常委吴朝安、副市长徐朝平为获奖好人颁奖

  四个爱心群体获得“荆州好人”集体奖,分别是监利一米爱心社、松滋爱心社、荆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发现爱分队、创卫志愿者集体。在创卫期间,有许多志愿者不辞辛劳、克服了种种困难坚守在岗位上。其中,有退休的姨爹姨妈们,学生、公务员、企业员工等,不管是在街头巷尾,还是各大车站,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现场观众为“荆州好人”点赞

  此外,汤小露、朱同宝、刘克树、吉明东、连红卫、罗会军、李克权、刘革成也获得了2016年度“荆州好人”称号。郭才芳、李顺、李鹏飞等22名候选人荣获“荆州好人”提名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