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环保督察进行时:绿色发展 荆州对环保问题零容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绪华)刚刚闭幕的荆州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坚持把生态优先,走生态与经济协调发展、互促共进的绿色崛起之路。为把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落到实处,我市对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成立督办专班,立查立纠,对污染企业限期整改。

  这家位于沙市区的企业,主要生产改性塑料和填充母料,12月13日,接群众投诉,企业生产中产生的挥发刺激性气体,影响了居民正常生活,第二天,督查专班立即到现场检查,责令企业停产整顿。

  企业整改没头绪,怎么办?15日,市环保局介绍环保专家来现场勘查,为企业联系有资质的环保处理厂商,制定整改方案。最终,企业订购了3台废气处理设备,确保在半个月内,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不止是废气污染,废水污染也是群众投诉较多的问题。在荆州开发区,这家利用鱼鳞、牛皮生产胶原蛋白的生物化工企业,在污水处理设施损坏的一个月里,利用渗坑偷排含氮氨等有机物的废水。现场调查后,企业当场被要求停产整改。

  短期来看,问题解决了,但企业没有环保运营管理方面的专业人员,将来污水处理可能依旧不稳定。专业的事还要专业人来干,市环保局帮助企业对接上园区里的污水集中处理厂,污水经企业预处理后,以每吨2块的价格进行二次处理,达标后再排入长江。

  目前,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的信访件119件,每个信访件在半小时内派发到各县市区,经督办,已办结90件。在办理中,共停产整顿37家,关闭企业6家,行政拘留2人,问责17人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