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县程集镇重拳整治丧葬礼俗 减轻“人情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30

  视频:整治丧葬习俗减轻“人情债”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桦杨玖诗)这几天,我们连续播出了“狠刹人情风”系列调查,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昨天的节目中公安县斑竹垱镇的流动宣传车,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今天,我们来看看监利县程集镇是怎样重拳整治“人情风”的。

  记者在监利县程集镇永联村见到了村民唐师傅,他的父亲已过世一周年。一年前,他家来了许多亲戚朋友,丧事却办得十分简单。

  同村的程师傅和唐师傅情况类似,去年六月,他家操办丧事,筹备工作刚开始,村支部书记就来到他家里,告诉他节俭办丧的政策。

  程师傅家是永联村红白理事会成立以后走访的第一批人家,去年六月起,程集镇开始对大操大办进行治理,永联村委立即组织专人负责宣传。

  为了真正了解村民操办宴席的情况,村干部们亲自参与了自己辖区组里所有的红白喜事,全程监督,制止村民过度操办。

  以前,程集镇丧葬礼俗十分复杂,村民们在丧事上尤其重视,相互攀比之下大操大办之风愈演愈烈。针对这一问题,镇里出台了一系列措施重点整治丧葬礼俗。

  除了上门宣传,对于坚持大操大办丧礼或其它理由大宴宾客的村民,红白理事会还会请他们到镇政府谈话,严重时也会进行适度的处罚。此外,程集镇还拿出专项资金用来鼓励村民节俭操办。

  程集镇以丧葬礼俗整治行动为主的反对大操大办工作开展以来,减轻了老百姓的“人情债”,得到了越来越多乡亲们的支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