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滑雪泡汤逛东湖绿道 湖北25家重点景区昨迎38万宾客

来源: 荆楚网 2017-01-01

  图为:东湖绿道边拍照留念(记者邹斌摄)

  楚天金报讯(记者戴辉通讯员马冲)昨日是2017年元旦小长假第一天,全省各主要景区欢乐祥和、游人如织,出游成为越来越多家庭欢度新年的首选。昨日纳入省假日旅游统计预报的25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38万人次,3万游客涌入东湖绿道。

  其中武当山接待0.97万人次,神农架接待1.88万人次,武汉东湖接待22万人次,黄鹤楼接待1万人次,黄陂木兰文化旅游区接待2.56万人次,三峡人家3000人次,清江画廊0.68万人次。

  全长28.7公里的武汉东湖绿道在元旦前开放,串联起了东湖的磨山、听涛、落雁三大景区,打造了湖中道、湖山道、磨山道、郊野道四条主题绿道以及四处门户景观、八大景观节点,成为武汉市的一张亮丽名片。在小长假首日,共有近3万名游客涌入东湖绿道,或徒步、或骑行、或乘船、或乘坐观光电瓶车,各种花式游玩让游客不亦乐乎。东湖磨山景区免费开放,日接待量达到历史新高。武汉市百年老街——汉口中山大道经过850天的封闭改造,也于元旦前夕全新回归。小长假首日,中山大道各大商圈迎来了近10万名游客,再现了老汉口的百年繁华。

  武汉市以“大江大湖大武汉旅游休闲新体验”为主题,开启了系列旅游休闲活动。武汉欢乐谷奇幻灯光节、东湖腊梅展、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欢度新年活动、403国际艺术中心新春演出季、木兰云雾山冬季灯光艺术旅游节等各类活动均在今天拉开帷幕,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体验游览。

  昨日,省内各大温泉景区游客爆满,一房难求。其中,罗田三里畈温泉接待4800人次,山湖温泉接待3000人次,汤池温泉接待3500人次,“香城泉都”咸宁各大温泉景区共接待游客2.3万余人次。神农架在今天拉开了一年一度的冰雪盛会——冰雪节。冰雪节期间,游客除滑雪赏雪外,还可以观看神农架风情歌舞晚会等特色旅游产品。小长假首日,神农架四大滑雪场共接待游客1.7万人次,九宫山滑雪场接待3400人次,同比去年增长20%。目前,神农架开通了武汉、宜昌、荆州、襄阳、十堰至神农架滑雪直通车,游客可一站式进入游玩。

 

  图为:新年前夜,不少市民来到东湖绿道散步,享受这片刻的静谧祥和(记者曹大鹏摄)

  铁路

  武汉成第四大出行热门城市

  金报讯(记者邓伟通讯员孟立)昨日,记者从武汉铁路局获悉,元旦小长假第一天,武汉铁路局各站迎来以中短途探亲和旅游客流为主的高峰客流。全局当天共发送旅客52万人次,其中武昌、武汉、汉口三大站发送旅客26万人次。

  据介绍,小长假第一天,有近10万名旅客选择乘坐武汉至孝感、黄石、黄冈、咸宁城际铁路和汉宜铁路动车出行。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统计,在全国铁路出行十大热门城市中,武汉仅次于北京、上海、广州位居第四位,其他出行人数较多的城市依次是深圳、杭州、成都、南京、重庆、长沙。

  记者走访武汉三大火车站时看到,汉口站在地铁F出站口设置了26台自助取售票机,安排管理人员指导旅客快速取票,武昌站在进站口设置了3个“30分钟内列车快速进站绿色通道”,让旅客快速进站。

  预计今日,铁路旅客发送量将有所下降,元月2日将迎来返程高峰客流。

 

  图为:汉街上游玩的人群(记者邹斌摄)

  地铁

  6号线成市民游玩新景点

  金报讯(记者张吉晴通讯员曾斯、产启斗)刚开通的地铁6号线,在为市民提供便捷的同时,也成为他们假日游玩的景点之一。大智路站的日新月异、江汉路站的江汉记忆、武胜路站的武胜风情……很多市民是专程乘坐地铁来车站参观拍照的。

  家住武胜路的朱先生姊妹俩陪年过八旬的老母亲乘坐地铁,一起参观每座车站的文化特色。朱先生介绍,正好是元旦假期,天气又特别好,就陪着老母亲来感受一下地铁6号线,看看刚开通的中山大道,老母亲一直竖起大拇指,赞叹武汉发展太快啦。

  在汉正街站“汉正印象”主题墙前,年轻时曾住在汉正街的肖老很激动:“把天下第一街实景搬进地铁站,原汁原味的老武汉文化融入到了汉正街车站,陪我回忆青春岁月。”

  6号线大智路车站陈列的蒸汽火车头很受市民喜爱,进出站旅客都会在火车头位置参观拍照。

 

  图为:盼望2017(记者曹大鹏摄)

  BRT

  市民尝鲜客流增两成

  金报讯(记者张吉晴通讯员龚娇)昨日是元旦小长假首日,不少市民特意赶在元旦假期来体验尝鲜武汉首个BRT通道。

  昨日下午16:03,记者乘坐一辆BRT1路从武昌火车站出发,而此时就有30余名乘客上车。记者通过观察发现,每到一站,都有十余名乘客上车,以年轻学生居多。50多岁栾师傅告诉记者,他住在关山风度柏林小区,今天去汉阳办事,坐556路在晒湖转车,看报纸说BRT开通了,而且速度比较快,于是想体验一下。“平时坐其他车,遇到堵车,从晒湖到关山要两个多小时,看今天这畅通的情况,估计不到一个小时就能到。”

  武汉公交集团光谷公司一相关负责人介绍,雄楚大街BRT从12月28日开通以来,运营逐渐成熟,全程运营效率也提高了不少,“此前跑一个单边受到社会车辆的影响最慢的时候花了1个小时40分钟,而小长假首日虽然客流比平时增加了两成,但是最快的时候只花了40分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