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开朗男孩盼父母能常伴左右 新年最好的礼物是团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孝伍 孙煜瑶)“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这句诗表达了父母对外出孩子的牵挂,同样的,留守在家的孩子也在时刻思念远方的至亲。在农村,青壮年劳动力外出打工的现象十分常见,只留下老人和孩子在家。对于这些孩子来说,没有父母陪伴成长是很大的缺憾。今天,我们来到了监利县尺八镇付柳村的荷花小学,这里的孩子80%都是留守儿童,十一岁的庄世桐就是其中一个。

  眼前这个正在教室认真听讲的孩子,就是庄世桐。上五年级的他,笑起来一脸灿烂,还有一对小酒窝。看上去天真无邪,然而从小就缺少父母的陪伴,庄世桐显得比较早熟。

  原来,庄世桐的爸爸妈妈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了广州打工,三岁时他就被送到外公外婆身边,而外公外婆不仅要照顾他,还要照顾年幼的表弟、表妹,非常辛苦。懂事的庄世桐很少给外公外婆添麻烦,放学回家了就会自觉写作业,还会帮助老人照顾弟妹。

  孩子天性好玩,不同于其他有很多玩具的同龄孩子,庄世桐仅有的玩具就是这些拼图。没事的时候他还会自己动手用废品做一些飞机、小船。

  为了能多挣些钱,庄世桐的父母这些年很少回家,只有在春节和暑假的时候,庄世桐才能与父母见上一面,这也是他一年中最开心的日子。

  虽然每周父母都会打电话回来,但是仍然抵不住庄世桐对父母的思念。看见别人都有父母陪伴,庄世桐很羡慕,不明白为什么父母不能陪在自己的身边。

  庄世桐还说,外婆担心影响他的学习,就把爸爸妈妈的照片都收了起来,不让他看。想爸爸妈妈的时候,庄世桐就会偷偷把照片拿出来看。

  谈到在外打拼的女儿和女婿,外婆不禁潸然泪下。马上就要过年了,听说《江汉风》这次会用专车将在外打工的父母接回家,庄世桐很高兴,外婆也早早的准备好了腊货,只等女儿女婿回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