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农民借弟弟证件买农机 侄儿低保因此没有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垄上台)监利县汴河镇的匡师傅,最近很自责,觉得对不起自己的侄儿。因为他为了自己的一点方便,做了一件事情,结果把侄儿家的低保给搞丢了。

  2011年,匡师傅准备一次性购买两台收割机,但是在申报购机补贴上却遇到了一点问题。

  匡师傅告诉记者,他想用自己的身份证买两台收割机,被告知没有这个政策,所以就借了弟弟的身份证买了这一台。

  借弟弟的身份证买农机,本来没什么,但是让匡师傅没想到的是,后来弟弟在2014年因车祸去世了,村里就给弟弟的儿子,也就是匡师傅的侄儿办理了低保。但是就在前不久,侄儿的低保被取消了,而取消的理由就与购买收割机有关。

  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家里有车、有大型农机具的都不能享受低保政策。经过大数据查询发现,匡师傅弟弟的名下有一台收割机,所以取消低保资格合法合规。但匡师傅却觉得,这取消的有点冤枉,因为那台收割机并不是弟弟购买的。

  匡师傅想给侄儿恢复低保,那么,这种情况到底能不能恢复呢?记者和他一起来到了监利县民政局。

  监利县民政局低保科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情况可以恢复。不过,要恢复低保还得走一些程序。

  工作人员称,需要派出所开具死亡证明,村委会再证明是伯父借了侄儿父亲的身份证,购机发票附在证明后面,一起送到镇民政办。

  材料送到县民政局后,民政部门还会组织人员到匡师傅弟的弟家里进行走访调查,并召开群众代表座谈会。情况属实的话,在2017年二季度可以恢复低保。

  【编后】现在知道了恢复低保的程序,匡师傅就抓紧时间去办吧!在这里,也要提醒大家,购买农机、汽车,最好还是用自己的身份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