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元旦期间46万人次畅游荆州 实现旅游总收入1.62亿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01-03

  旅游

  元旦期间46万人次畅游荆州

  实现旅游总收入达1.6亿元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元旦小长假,我市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明媚的阳光吸引着各地游客和本地市民外出“赏冬景、晒暖阳、享休闲”。节日期间,历史文化体验、冬季休闲娱乐和乡村民俗节庆等旅游产品深受游客欢迎,自驾游、探亲游、亲子游、周边游成为元旦假日的主体。据统计,全市共接待游客46.36万人次,同比增长21.5%,实现旅游总收入1.62亿元,同比增长28.2%。其中,我市纳入全省假日旅游预报系统8个旅游景区,三天共接待游客5.92万人次,门票收入491.41万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0.18%和25.36%。

  节日期间,荆州关公义园的夜晚灯光璀璨,五彩缤纷,由荆旅集团主办的荆州首届梦幻灯光艺术节点亮古城夜空。

  3800万盏灯光,古城墙大门、时光隧道、富士山下、花海、关公脸谱等彩灯争奇斗艳,大放异彩。来自长江大学的乐队在关公圣象下倾情献唱,曲终灯未灭,众多游客沉醉在这一望无际的灯海里赏灯观景,喜迎新年。

  另外,我市乡村游产品也倍受欢迎。

  松滋卸甲坪的土家温泉惊艳亮相,传统的温泉文化与时尚艺术气息和谐交融,持续吸引了武汉、宜昌、湖南和本市近万名游客前来体验;松滋洈水樟木溪民宿风情园受到年轻游客的追捧,“挖冬笋”、“采草莓”“摘蜜柚”,尽情享受难得的假日时光;洈水五星级房车营地满足了追求新奇度假方式的游客,住在房车里体验山水田野风景,感受乡土民俗风情。

  为营造“欢乐祥和、文明开放”的节日氛围,我市加大节前宣传推介和旅游市场管理力度,认真做好安全防范和旅游接待工作,强化旅游服务,在全市旅游行业的共同努力下,各旅游景区景点运行正常,旅游市场秩序良好。节日期间全市无旅游投诉,无旅游安全事故。(记者 伍丹 通讯员 孔磊) 

  交通

  全市道路畅通有序

  2017年元旦期间,我市交管部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畅通有序。节日期间,我市未发生一起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大面积道路拥堵现象。

  为了保障市民安全出行,交管部门科学布岗,合理安排,在城区18个主要路口路段实名布警,强化道路巡逻防控,加强道路疏导。同时,全市集中组织开展行车秩序集中整治行动,以查处酒驾、毒驾、假牌套牌、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依托省市级交通安全服务站和临时执勤站点,加强对旅游包车、微型面包车、自驾小车、危爆品运输车的检查和提醒,形成高压严管态势,消除超员超载、疲劳驾驶、违法载人等安全隐患。

  针对大雾天气,我市交警加大对207、318国道、322省道等的巡逻管控力度,全力维护道路安全畅通。

  此外,节日期间,我市交管部门结合岁末年初交通特点,通过手机短信、电视滚动字幕、路面电子显示屏等向社会集中发布冬季交通安全提示,公布道路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和易发生事故的危险驾驶行为,突出宣传冬季驾驶、冰雪驾驶、高速驾驶常识知识,提示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同时,各交警大队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加强道路交通信息服务,及时发布高速公路、国省干道交通状况、天气情况,引导驾驶人安全出行。

  据统计,节日期间,城区共查处酒驾115起,毒驾1起,客车越员1起,客货混装14起,禁行486起,违停570起。全市共排查了道路隐患850余处,印制并发放了宣传单10万份,宣传教育手册50000份,粘贴单80000份,固定宣传标语近5000条,车辆温馨提示单20000条。(记者 赵金花 通讯员 李立宝) 

  公园

  中山公园接待

  游客10万人次

  记者昨悉,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小长假里,沙市中山公园共接待游客约10万人次。

  昨日,中山公园到处弥漫着节日的喜庆,不少家长正带着孩子在园内游玩。旋转木马、过山车、动物园等游乐项目也备受游客的青睐。市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节前,该处已对园内树木进行了修剪、涂白,对基础设施、道路进行了全面擦洗、清扫,为广大游客营造了良好环境。

  据悉,今年以来,市公园管理处加大了对中山公园环境的改造力度,补栽银杏树60余株,种植南天竹、书带草、八角金盘、桃叶珊瑚等各色地被植物3000余平方米,建成游步道近1000米,新建疏林草地2万平方米。良好清新的自然环境,加上公园免费开放,吸引了大批游客于元旦期间来中山公园游玩。(记者 徐祉晔) 

  铁路

  荆州火车站发送旅客约5.4万人次

  记者昨日从荆州火车站获悉,元旦小长假,荆州站累计发送旅客53856人次,日均发送旅客达17952人次。游客出行最高峰发生在2日,为22166人次。

  根据国家节假日安排,元旦小长假放假时间为12月31日至1月2日。据介绍,12月31日荆州站发送旅客18097人次,1月1日发送旅客13593人次,1月2日发送旅客22166人次。

  由于天气晴好以及小长假期间最高峰时增开15对临客,元旦期间出行旅客较日常增多。客流主要以中短途旅游流、学生流、探亲流为主,出行方向以武汉、宜昌、成都等方向为主。(记者 陈梦 通讯员 杜加伟) 

  客运

  城区三大车站运客约2.4万人次

  元旦假期,我市中心城区汽车客运站迎来今年首个假日客流高峰。记者2日走访城区汽车客运站获悉,元旦三天假期,城区三大汽车客运站客流总体平稳,共安全运送旅客约2.4万人次。

  元旦假期,城区荆州客运枢纽站、长途车站、红门路车站迎来客流小高峰,以学生流、探亲流和短途旅游流为主。中心城区发往周边县市的中短途班车,如公安、松滋、宜昌、沙洋、荆门、十堰、随州、孝感、襄樊等,客流迅速升温,三家车站日均发送客流在2600人次至4000人次不等。

  为应对客流高峰,三大车站提前15天预售车票,并延长售票时间以方便旅客购票,针对旅游热点班线及时增设加班车。据统计,“元旦”期间,长途车站共发班800余次,安全运送旅客8000余人次;红门路客运站共发送旅客7630人次,1100班次;荆州客运枢纽站共发送旅客8000余人次。(记者 荆文静 通讯员 孙晶 方洁丽 向丽丽) 

  公交

  公交平安运送乘客170万人次

  昨日,记者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元旦期间,为保证市民顺利出行,该公司增投10%公交运力,平安送客170万人次,日均客流量达56.6万人次。

  小长假期间,由于天气晴好,出游市民较多,客流量比平时增加了30%左右。其中,客流密集时段为每天上午9时30分至11时30分、下午4时至晚上8时。

  针对市民出行特点,元旦期间,该公司重点增强了高峰时段公交车班次间隔、趟次的管理力度,安排人员到红门路、美佳华、军分区、荆州花台、火车站等客流密集点现场值守,并结合3G智能系统,增加14路、24路、32路、33路、38路、101路、103路等公交线路台班,平均加密了2—3个运营班次。同时,缩短上午9时至11时、下午4时至晚上8时两个高峰时段车辆的间隔时间,确保车辆最大间隔时间不超过9分钟,并配备近20台机动车辆随时应对高峰客流,避免出现乘客滞留情况。

  据悉,元旦小长假期间,该公司66条公交线路、1086标台公交车辆全部按时发车,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记者 徐祉晔 通讯员 柳焰 万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