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好人精神温暖一座城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03

  荆州新闻网消息:从十年前《荆州好人》评选的开启,到两年前《好人开讲》的开播,一个又一个平凡好人的事迹感动我们、温暖我们。好人精神是什么?是羔羊跪乳的感恩,是一诺千金的笃定,是为他人奉献的大义,是不计回报的付出,是入孝出悌、抱诚守真、仁礼存心、兼爱无私。好人精神,温暖一座城。

  百善孝为先。沙市区观音垱镇的少年杨清从7岁起,就学会了忙农活、做家务、照顾弟弟妹妹。艰难的生活,坎坷的命运,杨清不仅没有低头,反而学会了坚强和承担。80后的汤小露难忘母亲过世的痛彻心扉,感念农村留守老人的孤苦无依,她辞掉了上海的工作,卖掉了房子,带着所有积蓄回松滋开办了“长青藤敬老院”。

  石首红军树革命烈士纪念园“守树人”刘克树只为兑现承诺,28年守护红军树。松滋市刘家场镇三堰淌村党总支书记吉明东,不忘初心,捐资过千万,修桥补路、兴建小区、发展产业,带领乡亲共同致富。被称为“飞跃哥”的消防战士杨号,面对烈火,毫无畏惧,迎难而上。监利县分盐镇沙河村村委会副主任朱同宝连续防汛七天七夜,不幸落水牺牲。他们“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大写的“诚”。

  “有钱没钱都要给病人看病”,荆州克权医院院长李克权,扎根乡村,始终坚持与农民根脉相连、休戚与共,展现了一名医者的“仁心仁术”。在他人落水的危急时刻,90后小伙连卫红奋不顾身跳入江中,用一颗仁爱之心托举起了可贵的生命。企业的普通员工罗会军,义务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名年仅8岁小男孩的生命。松滋市老城镇80岁退休教师刘革成,几十年来,拿出了十多万元钱共资助了13名学生实现校园梦。仁爱暖严冬,润物细无声,大爱乡医、热血暖男,耄耋老者、青葱少年,诠释着有一种富有叫精神。

  爱,是一种习惯,是一种无私的、不求回报的付出,爱是炎夏的一阵风、冬天的一盆火。松滋爱心社志愿者的帮助下,曾蜗居在山洞里的陈辉庆老人终于住进了板房。在监利县一米爱心社志愿者的帮助下,监利县三洲镇中心小学学生张琪马上就可以住进新房了,荆州市红十字会发现爱志愿服务项目的志愿者一直坚持发现爱、传递爱。

  在荆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工作中,一群姨妈姨爹自发组织,义务巡逻,文明劝导,将自己对城市的爱传递到大街小巷。

  孝诚仁爱,德润人心。“好人”,是一盏道德明灯,指引人们前行,给人们向上的力量。好人就在身边,只要以爱相逢,以善相待,人人都可以传递善念,人人都是爱心使者,每个人都是荆州好人。学习好人,争做好人!用好人精神温暖你我,也温暖这座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