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农垦建设者之歌:特色板块 提升抵御市场风险能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荆州市太湖港农场位于荆州中心城区西郊,318国道横贯全场,交通地理优势明显,近几年,太湖港农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开始发展现代农业,取得了长足发展。

  荆州市鑫雨虹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是2012年3月成立的一家蔬菜种植合作社,为了确保产品的质量,他们一直采用生态种植的模式,并积极与高校合作,从肥料和病虫防治上下手,确保蔬菜无公害化。

  凭借生态环保的理念,合作社的蔬菜种植风生水起,另一方面,合作社还通过开设蔬菜直营店、客户下单配送以及为大型酒店和食堂进行配送的模式,打开了销路,目前合作社社员已经达到162户,种植面积820多亩,蔬菜种植品种62个。此外,还有部分合作社在充分了解市场行情后,开始调整种植结构,搞起了特种种养殖。

  通过合作社的带动,目前,农场已经形成了以太湖桃花村休闲农业示范园、万亩无公害蔬菜基地、千亩优质再生稻基地、万头生猪养殖区、千亩虾稻共育基地、千亩湘莲种植基地、千亩特种水产养殖基地、千亩水蚯蚓水蛭养殖示范区等八大规模化现代农业特色板块,提高了农业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为老百姓创收提供了更多的渠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