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杨智调研公安县全域旅游工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03

  荆州新闻网消息:昨天(1月2日),市长杨智在公安县调研旅游工作时强调,要坚持把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整体规划,打响公安全域旅游品牌。

  杨智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荆江分洪工程南闸、黄山头风景区、三袁风景区、淤泥湖渔场、鸡鸣城遗址及湖北荆州应急救援中心,详细了解了当地旅游开发、产业规划、遗址保护等情况。

  杨智指出,公安县既有秀丽的山水风景,也有深厚的文化积淀,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发展全域旅游大有作为。要从旅游、交通、城市建设三个方面,编制全域旅游规划、主要景区开发详规以及相关发展规划,整体打包建设旅游资源,用科学合理的规划指导景区建设,不断优化旅游资源配置,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引领旅游发展。要切实加强与鄂旅投深度合作,推动景区与骨干交通路网的连接,按照景区标准统筹全域旅游规划建设,积极打造“一山两闸、四湖一库”为核心支撑点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要丰富全域旅游内涵,做好“旅游+”文章,将三国文化、三袁文化融入景区建设,讲好民俗故事,打造地方美食,唱响游在公安、吃在公安、玩在公安全域旅游品牌。同时,要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景式打造有历史文化魅力、地域风貌、特色景区的新农村。

  杨智强调,要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将景区打造与山水资源相结合,加强黄山头、北闸、南闸、淤泥湖和卷桥水库生态资源保护和修复,发展水利,净水亲水,擦亮生态旅游名片。黄山头风景区在发展过程中,要以绿色、低碳为主题,依山就势,严守城市开发边界,依托自然环境,建设汽车露营地、生态小镇,进一步完善景区基础设施,提升服务水平,发展健康养生游。三袁风景区地理位置优越,风景很好,文化资源丰富,要打造“文化+生态+农业”模式,发展成集名人文化、农业观光、休闲度假、湿地生态于一体的旅游景区。

  另外,杨智还对公安县退田还湖工作进行了督办,他指出,黄山头镇湖泊水网星罗棋布。在退田还湖工作中,公安县要起到带头作用,加强湖泊、湿地保护,积极实施退田还湖工程,逐步实现生态修复与县域经济协调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参加调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