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 每千名老人养老床位达30张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01-05

  记者近日从市民政局获悉,2016年,我市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积极推动养老服务业改革,进一步完善养老保障制度,全市养老服务机构遍地开花,每千名老人养老床位增至30张。

  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完成了《荆州市中心城区养老服务设施专项规划》,积极推动养老服务业改革。我市在公安县、石首市、监利县开展公建民营试点,荆州区、沙市区省级社区居家养老试点工作进展顺利,各县市区选择了1个至2个村建设农村幸福院。荆州区福寿老年公寓、监利县福星康乐养老中心积极创建全省第一批示范性养老机构。

  2016年,我市新建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60个,建成后城乡居家养老服务机构达959个。截至2016年11月底,全市共有养老床位3万张,每千名老人床位数30张。我市已全面完成养老机构购买责任险工作。全市普遍建立了高龄津贴制度,经济困难高龄、失能老年人养老服务补贴制度,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确立对65周岁及以上的散居“三无”老人,生活能自理的每月享受100元、半失能的每月享受150元、失能的每月享受200元政府购买服务。对65周岁及以上享受低保且生活失能的老人每月享受100元政府购买服务。对90周岁及以上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1.5倍低保标准的高龄老人每人每月享受100元的政府购买服务。

  此外,我市开展“银龄行动”,支持老年人参与社会发展,评选了“湖北省敬老模范集体”、全国“敬老文明号”和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全力推动老龄优待政策落实。(记者荆文静 通讯员韩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