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楚王车马阵、洈水旅游区 荆州又添两个国家4A景区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1-05

  近日,湖北省旅游委发布公告,经评定全省共有6家景区达到国家4A旅游景区质量等级标准,批准为国家4A旅游景区,其中包括荆州市楚王车马阵、松滋洈水旅游区。

  据了解,经湖北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此次共批准宜昌市百里荒景区、荆州市松滋洈水旅游区、黄冈市麻城孝感文化园、荆州市楚王车马阵景区、恩施州宣恩伍家台乡村休闲度假区、恩施州来凤杨梅古寨景区6家旅游景区为国家4A旅游景区。

  截至目前,我市4A景区达到6家,其他4家为荆州博物馆、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洪湖篮田生态旅游风景区以及悦兮半岛旅游区。

  

 

  延伸阅读

  松滋洈水旅游区

  

  

  

   位于湖北省松滋市西南部,地处长江三峡、荆州古城、湖南张家界三个著名旅游区的中心部位。风景区由洈水人工淡水湖、洈水国家森林公园和以华夏奇洞——新神洞为代表的溶洞群等三大板块组成,总面积286平方公里,既有江南山水之秀色,又有北国风光之壮美为省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去年洈水的房车节想必依旧让大家印象深刻。

 

  楚王车马阵景区

  位于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川店镇,距楚故都纪南城约26公里,距荆州古城约35公里,是目前国内乃至世界所见规模最大、保存最好、陵园分布最完整的楚国高等级贵族墓地,是春秋战国时期楚文化最高水平的杰出代表,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楚纪南故城大型古文化遗址的重要组成部分,被很多国内文物考古专家美誉为“北有兵马俑,南有车马阵”。(记者伍丹)

         荆州旅游经典推荐

  荆州古城

  荆州古城分为三层,外边是水城,中间是砖城,里面是土城。据说当年为防止城基下陷,洪水泛城,右城脚条石缝中浇灌糯米浆,因而城墙特别坚固。

  荆州古城墙始建于春秋战国时期,曾是楚国的官船码头和渚宫,后成为江陵县治所,出现了最初城廓。经过三百五十多年的风雨,现存的古城墙大部分为明末清初建筑。现耸立在人们眼前的雄伟砖城,为明清两代所修造。砖城逶迤挺拔、完整而又坚固,是我国府城中保存最为完好的古城垣。

  【乘车路线】市内市民乘坐104路、12路、14路、15路、18路、19路、20路、23路、32路等多路公交车到碑苑下车即可。

  荆州博物馆

  荆州博物馆成立于1958年,馆舍由古建筑开元观和新建的陈列楼、珍宝馆、办公楼等组成一个具有民族风格的建筑群,占地约3万平方米。

  馆内设有考古、陈列、文物保管与保护等部门,以发掘、研究、展览江汉地区古代文物为主要业务工作。馆内展览有《出土文物陈列》,《凤凰山168号汉墓》、《古代漆木器精品展》、《古代丝织品展》,颇为中外学者和游人赞赏。

  【乘车路线】市内市民乘坐15路、16路、19路、20路、21路、22路、23路、32路、41路等多路公交车到五医下车即可。

 

  八岭山

         以浩繁的楚文化和三国故事为依托,蕴藏着极其十富的旅游资源。

  八岭山上古木参天,花草缤纷,四季鸟语花香。名胜古迹甚多,人文景观极为丰富,地下埋藏的历史文物全国罕见,堪称我国的一座“地下文物宝库”、“地下书库”、“地下博物馆”。八岭山的自然景观优美旖旎,“八岭松云”是江陵著名的“八景”之一。松树是该园分布最广的树种,四季常青,傲然挺立不仅枝型奇美,而且还有千变万化的各种拟态,给人以遐想。

  关公馆

  关公陈列馆位于荆州古城南门关庙旧址,占地4500平方米,关庙旧址既是关羽镇守荆州10余年的府邸故基,也是关羽后代世袭江陵的地方所在。整个馆宇仿原关庙风格,仪门、正殿、陈列馆前后呼应,浑然一体。灰瓦红墙,画栋雕梁,飞檐翘角,气势宏伟,独具魅力。

  殿中塑有关羽夜读春秋和关平、周昌侍立两旁的塑像,上方悬挂清雍正御赐的“乾坤正气”匾额。正殿后的庭院内有两株参天古银杏树,为元末明初所植。另有清代碑刻一块。后院为三义殿,塑有刘备、关羽、张飞三结义坐式像。

  【乘车路线】市内市民乘坐12路到市军分区站下车,步行350米;或乘坐14路、101路到钟鼓楼站下车,步行710米;或乘坐32路到江陵车站下车,步行640米;或乘坐33路、51路、15路到花台站下车,步行470米等到关公馆。

 

  万寿宝塔

  在沙市市区西南之荆江大堤象鼻矶上,为湖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此塔于明嘉靖二十七年(公元1548年)动工,嘉靖三十年建成。为当年袭爵于江陵的辽王朱宪尊其母毛太妃之命为嘉靖皇帝祈寿而建,其后,间有修葺。此塔为楼阁式塔,砖石结构,八角七级,高40余米,下设高大石座,座上嵌扛塔力士,顶施葫芦形铜鎏金塔刹,内藏毛太妃手抄《金刚经》。檐下砖雕仿木额,枋、斗拱做工朴实大方。塔身外壁嵌有94龛汉白玉雕佛像,造型庄重,神韵生动。内壁也有许多汉白玉雕佛像,还有901块花砖和文字砖,分别刻有汉文、满文和藏文,为各地所敬献。

 【乘车路线】市内市民乘坐37路、5路到蓝特商贸城下车,步行610米;或乘坐4路到廖子河站下车,步行510米;或乘坐35路、9路、11路、3路、29路到三岔路站下车,步行940米到万寿园。

  章华寺

  坐落在荆州市沙市区太师渊路北侧。元泰定二年(公元1325年)修建。章华寺同汉阳归元寺、当阳玉泉寺并列为湖北三大丛林,是湖北省重点保护单位。

  【乘车路线】市内市民乘坐37路在章华寺站下车,或乘坐8路在商业城站下车步行至章华寺。

 

  洈水风景区

  位于湖北省松滋市西南部,地处长江三峡、荆州古城、湖南张家界三个著名旅游区的中心部位,距长江三峡80公里,距张家界100公里,从三峡至张家界湘鄂省级公路、焦柳铁路穿越景区,是“三峡-洈水-张家界”这条黄金旅游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楚王陵车马阵

  2006年,考古人员在荆州市川店镇张场村、宗北村与当阳市河溶镇星火村交界处,对楚王陵车马阵景区进行考古发掘。考古过程中,在主冢周围陆续发现大量的殉葬墓、祭祀坑和一个规模宏大的车马阵。经过几年的建设,楚王陵车马阵景区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出现在世人面前。

  【乘车路线】在江津客运站有专线车直达。

 

  张居正故居

  位于古城东大门内。荆州古城一条以张居正命名的街巷由来已久,顾名思义张居正故居就在这条街道上。由于历史原因,其故居毁于战乱。为了给后人提供缅怀、纪念张居正的场所,荆州市决定重建张居正故居。具体内容包括大学士府、九鸟苑、陈列馆、文化艺术碑廊、首辅论证群雕等。

  【乘车路线】市内市民乘坐104路、12路、14路、15路、18路、19路、20路、23路、32路等多路公交车到碑苑下车即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