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法庭内外:细致入微的审判管理 提升公正与效率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01-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郭佩月)杜绝类似的案件,就是要切实加强权力运行过程中的监督和制约。每一起案件的成功审判,离不开法官的严谨细致,也与法院在内部管理机制上的做法息息相关,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公安县人民法院是如何强化管理,促进审判的。

  “公正与效率”是人民法院工作的永恒主题,近年来,社会公众对审判效率,司法公正的要求越来越高,为了提高审判质量,公安县人民法院在审判管理上也是下足了功夫。个人操作技能的提升就是法院内部很重要的培训项目。

  案件越来越多,如何整合各项数据实现有效管理,这个自制的表格功不可没。

  面对繁杂的管理工作,公安县人民法院化繁为简,取消各个业务部门在审判方面的内勤,由审管办承担了所有与之相关的审判数据和报表内容。

  在信息化时代,法院也充分发挥系统功能,为审判管理服务。

  此外,在审判管理办公室,记者看到全年庭审汇总的资料,都分门别类的摆放德整整齐齐。

  公安人民法院这一系列举措,有效提高了案件质量,减轻了干警工作压力,并使得法院各项审判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得到了各级人民法院的好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